中国IDC圈5月15日报道:在结构重组和业务重心从实体软件套装转移到基于云计算的软件模式过程中,德国软件巨头SAP计划进行大幅裁员,裁员人数可能会达到上千人。近期SAP已经有多位高管离职,而且公司将在不久后投票决定是否由联席CEO比尔·麦克德莫特(Bill McDermott)担任唯一CEO。

SAP发言人詹姆斯·德弗(James Dever)表示,裁员目的并不是为了削减员工总数,而是为了按照新战略重组公司资源,公司的真正目的是变得“更加简洁,更加灵活,更加快速,更易合作”。他表示,该公司计划到今年年底的时候,员工总数超过年初时的员工数量。

“我可以确定的是,公司做出的影响员工的决定都是有针对性的,”詹姆斯·德弗(James Dever)表示,“我们将支持受影响员工在SAP公司内外寻找新的机会。”

德弗拒绝就具体的裁员数量发表评论,他只介绍说SAP在全球共有6.7万名员工。市场研究公司Constellation Research创始人王雷(Ray Wang)日前通过Twitter透露,SAP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00余人。

近期SAP有多位高管离职。该公司上周表示,SAP云计算业务负责人肖恩·怀特(Shawn White)将于5月15日离职。在此之前,SAP旗舰产品HANA数据库和分析软件开发和营销的重要架构师维沙尔·西卡(Vishal Sikka)也离开了公司。

SAP的两位联席CEO是比尔·麦克德莫特和吉姆·哈格曼·斯纳布(Jim Hagemann Snabe),其中麦克德莫特有望在5月21日成为该公司唯一的CEO。本月早些时候,德弗表示,麦克德莫特已经开始打造自己的“下一代领导团队”。

SAP本月早些时候还宣布提升两位高管进入公司执行董事会。罗伯特·恩斯林(Robert Enslin)将继续领导SAP全球客户运营业务,伯恩德·卢克特(Bernd Leukert)将负责SAP全球开发组织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