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日报道,在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成立两周年之际,中国电信云公司昨日正式宣布,推出面向客户服务的桌面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从桌面云平台软件、桌面云终端、桌面云资源池建设、桌面云平台集成以及运营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同时,中国电信还宣称云加速(CDN)服务布局已日趋完善,目前客户数超过20家,服务用户超过1亿人。

“4+2”云资源布局形成

此前,中国电信曾提出了“五年再造一个中国电信”的目标,而“流量经营”、“互联网应用”以及新兴ICT业务“成为实现这个目标的三个重要手段。

“在新兴ICT业务当中,云计算是重要组部分。云公司就是要不断加强商业模式,应用服务的创新,并成为未来两三年中国电信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对飞象网记者表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云公司申请的云领域专利已经达到42项,并形成了以“4+2”云资源的布局。所谓“4”,即东西南北四大云数据中心,包括上海、四川、广东和北京:“2”则指内蒙古和贵州两个超大规模云基地。

“目前云公司在全国机房数量已经达到320多了,其中包括15个五星级及90个四星级机房,计算能力达到百万物理核,存储能力EB级别,机房出口带宽超10Tb.”徐守峰说。

他认为,2013年下半年中国云计算进入了蓬勃发展期,而现在爆发期已经来临。尽管目前云公司还远未实现盈利,但4G的到来让盈利时间点大大前移。

重拳推出桌面云整体方案

随着集中办公型用户需求的持续增长,在网络速率大幅提升、智能终端普及、桌面云技术逐渐成熟等有利条件的推动下,桌面云市场正迎来快速增长。

“桌面云市场潜力巨大,特别是4G的到来,桌面云应用将逐步扩展到移动领域。因此,我们加大桌面云产品研发和平台部署的同时,也进一步结合中国电信的高品质带宽服务和4G服务,为客户提供感知度更佳的桌面云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中国电信云公司产品部总经理汪鑫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中国电信云公司推出的桌面云产品支持平板电脑、PC、瘦终端等多终端接入,支持多种接口的常用外设终端的重定向方位和使用,支持有线宽带、WLAN等方式接入,支持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数据备份和恢复。

“目前,我们已经在酒店客房、呼叫中心、办事大厅、教育机构、政府企业等得到广泛部署和应用。”汪鑫说,“我们会依托华北、华东、华南等区域资源池中心,提供更好的桌面访问感知。”

云加速服务超1亿用户

云加速服务是推动中国电信从资源服务提供商向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重要服务之一。中国电信云公司CDN产品线总监李建军告诉记者,目前中国电信云加速服务布局已日趋完善,客户数超过20家,服务用户超过1亿人。

“除了可为用户提供标准的网页加速、下载加速和视频加速三类服务外,中国电信还可提供动态加速和安全类服务。”李建军说。

据了解,中国的电信CDN节点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网络带宽资源达到2000G以上,超过10000台服务器用于提供加速服务。

不仅如此,中国电信全网60000多名客户经理还为用户提供周到、及时的本地化支撑,超过10万名运维工程师可提供7*24小时的现场运维服务保障。

目前,包括蓝汛和网宿科技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在提供CDN服务,并在市场中占据了一定的地位。那么中国的电信的CDN服务的优势在哪里?

对此,李建军认为,中国电信云公司的CDN服务依托中国电信的优质网络资源和维护力量,将客户源站可缓存内容分发至云加速网络的边缘节点,通过高效智能的负载均衡系统将用户的方位定位至最佳的服务节点,可为不同行业的客户网站提供快速、稳定和安全的内容加速服务,有效避开了网络拥塞,实现用户最快访问,改善服务体验。

李建军表示,过去,中国电信专注于TCP/IP协议层下三层数据链路层、物理层、网络层,没有充分体现服务的附加价值。“未来,中国电信将就加大对应用技术服务的投入力度,不断拓展传输层、会话层、表示层、应用层等4-7层的服务,满足客户最迫切的应用服务需求,提升自身的价值优势,提供CDN势在必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