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8日报道:亚马逊公有云服务AWS(Amazon Web Services)已经与宽带资本旗下云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了AWS在中国的正式落地。

双方将于18日下午正式召开发布会,届时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亚马逊AWS全球高管、运营商、政府部门的相关人士出席。

作为业界最大,最成熟的公有云服务,亚马逊的缺席一直是中国互联网云计算领域的缺憾之一。

与此同时,亚马逊AWS的缺席,也给了国内公有云发展以喘息的机会。在较早进入公有云服务的阿里云之外,腾讯云、京东云、金山云等公有云服务纷纷发布,加入到企业级云服务的阵营中。

海外云计算玩家中,微软已于今年通过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成功落地,但市场表现并不抢眼。

虽然亚马逊拥有世界上几乎最成熟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但由于中国特殊的网络和政策环境,其落地后能否“接地气”也成为一大重大考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