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9日报道:长久以来,面对亚马逊云服务带来的挑战,微软一直采取正面迎击的方式,以缩短Windows Azure和Amazon Web Services之间的差距。

本周一,微软宣布了一系列全新的云服务项目。对此,微软服务器部门主管Satya Nadella在旧金山举行了一个简短的说明会,旨在提高微软云服务在云市场上的信誉。

为追赶亚马逊,微软与Equinix公司携手合作,推出了一项全新的服务,允许企业用户直接连接至微软云,这项技术和亚马逊的DirectConnect毫无二致。

于此同时,微软还特别为美国公共部门推出了一项名为GovCloud的云服务,尽管微软已获得FedRAMP认证,但这项服务也是与亚马逊的GovCloud云计算服务一模一样。

此外,面向已与微软签订企业协议的客户,微软将推出Azure服务降价优惠措施,此举将有助微软云服务获取到更多的企业级业务。

而在以上几则消息推出之前,微软还发布了Azure的基础设施即服务组件。

Nadella表示:“目前IaaS服务占了Azure平台的70%,这个数字十分庞大。” 这意味着,客户对IaaS有极大的需求,而PaaS的潜在业务量则相对较小。

以上三则微软云消息的公布实际上是微软企业策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对于微软的企业策略,我们从微软在Windows InTune、System Center和其他预置云部署技术方面的努力也可略见一二。

在谈到Azure时,Satya Nadella指出随着云服务可支持产品的增多,如Xbox、Office 365等微软技术,Azure将成为企业的一个重要的研究和开发资源。我们都知道,通过Google Apps和亚马逊自主研发的云服务系统,谷歌和微软均大量开发并运行了其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

Nadella表示:“显然,亚马逊在云服务方面的成绩显著,已经遥遥领先于我们和谷歌。因此,我们正在努力从各方面赶超亚马逊,当然目前我们还有一段差距需要追赶。”

在被问及微软是否已经和英特尔签订协议,为微软的公有云生产定制芯片时(像eBay和Facebook那样),Nadella表示“我们是英特尔的大客户,我们的数据中心需要用到大量的英特尔芯片……如果有需要生产专门的硬件产品,我们将会投入巨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
2019-07-26 18:06:28
云资讯 从云之基石到数字世界的基石
面对企业日益复杂的IT架构,青云QingCloud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传统企业,从过去复杂、僵化的IT环境进化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更加敏捷、更具弹性的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