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百度与英特尔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投入优势资源,开展面向未来的云数据中心云计算架构以及大数据系统的联合研发工作。百度技术副总裁王劲、百度大数据首席架构师林仕鼎与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Diane Bryant)、云计算平台部总监艾瑞克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研发更加先进的硬件设备和软件架构,以提高软硬件性能,降低功耗,打破大数据浪潮下的存储与计算瓶颈。具体包括在最前沿的高温服务器、组装式机柜服务器以及多级数据存储等领域投入资源共同研发;在百度开展的面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下一代数据中心架构的研究方面,英特尔将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等。

此次合作,在国内互联网公司中尚属首例。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女士表示,百度是一家极具创新精神的公司,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产业领导力及技术影响力越来越大。多年来一直在拓展服务器及数据中心市场的英特尔公司,目前也已成为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关键业务等企业计算领域的重要计算平台提供商,并走上了通过软件定义基础设施战略重塑企业数据中心,以帮助其响应全新应用和业务需求的创新之路。此次选择百度作为重点合作伙伴,目标就是要融合双方先进的技术优势和经验,以开创出更富革命性与创造性的云时代产品。

据悉,百度是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最佳实践者。百度管理了数千PB的数据,日处理数据量近百PB,在云计算软硬件架构、大数据存储与处理等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在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于今年举办的“数据中心分级评估”中,百度数据中心通过软件架构、服务器、供电、制冷等全方位创新与优化,荣获国内PUE第一的佳绩。

英特尔作为x86架构的创新领导者,已参与了众多国际顶尖的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在硬件技术研发、数据中心发展方面经验丰富。王劲在仪式上指出: “百度与英特尔强强合作,展现了百度正积极持续参与全球最先进的技术研发,并将极大地推动百度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向更深、更广、更前沿的层次发展,助力百度技术走在世界前列。”

如今,云计算的应用、海量数据的冲击,使得数据中心规模飞速膨胀,这对数据中心的节能降耗、交付效率,以及软件架构性能等众多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百度与英特尔在此时联手,被业界称作具有时代意义的合作:基于双方优势共同研发突破性产品,将有效解决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难题,为新兴产业发展奠定技术基石,从根本上推动产业更快速、更健康地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