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5日报道:观摩小区垃圾分类、见证用餐厨垃圾变身化肥、置身有机垃圾处理中心……昨日,百名深圳市民应邀参加了由深圳市城管局和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组织的“看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参观福田区3个垃圾减量分类示范小区:翰岭院、莲花一村和滨河新村及振华西厨余垃圾处理中心,亲身感受垃圾分类处理的全过程。

滨河新村

倒垃圾用上物联网

在滨河新村,有孩子在一台2米高的大屏幕前点来点去,原来他在把屏幕上的“果皮”往“厨余垃圾”的图标里拖。介绍人邓先生说,这是运用物联网技术的人机交互终端设备,教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给居民垃圾分类排名,可以兑换奖品。

邓先生在演示中调出了数据界面,界面显示了该小区倒垃圾次数排名前五的用户。据介绍,该小区每户居民都有一张实名“家园卡”,倒垃圾时顺手在数字垃圾桶上一刷,采用了物联网技术的小区内部通讯网络,就能将数据实时传送到终端设备上。

此外,这套系统还能将数据生成报表。下午6时到晚上8时是投放垃圾高峰,小区可多派督导员在投放点督导。同时还能对垃圾智能计重,城管部门可实时掌握小区垃圾产生量和清运情况。

翰岭院小区

撤掉楼层垃圾桶

在翰岭院小区,记者看到每栋楼下摆放“其他垃圾”桶2个,共有“其他垃圾”投放点17个。每三栋摆放一组“厨余垃圾”桶,共7个厨余垃圾投放点,分早上7时至9时和晚上7时至8时30分接收居民投放垃圾。

除“定时定点投放”外,该小区还撤销楼层垃圾桶。该小区17栋高层住宅,小区选择其中五栋试点,上门进行撤销楼层桶沟通,却遭到业主反对。经过努力,得到业主理解,最终得以撤销楼层桶,此后还推广到了整个小区。

根据最新调查,对于垃圾分类,翰岭院小区居民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85%,准确率达65%,减量率达30.5%.

而在莲花一村,该小区取缔了每个单元口设置一个户外垃圾桶的方式,在小区的两到三栋之间集中设立一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每栋楼下摆放“其他垃圾”桶2个,共有19个其他垃圾投放点,并安排督导员监督管理。根据调查,莲花一村居民对垃圾分类知晓率达99%,参与率达85%,准确率达70%,减量率达22%.

福田区

将再建3座处理设施

在振华西垃圾处理中心,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分拣厨余垃圾,保鲜膜、塑胶带、废纸张等被他们细心地分拣出来。据了解,振华西垃圾处理中心是目前福田区唯一一个厨余垃圾处理点,这里负责处理全区72个试点单位的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安排7台专业收运车辆,每天定时定点去试点小区收垃圾,收回的垃圾经过分拣池分拣,然后通过自动传输设备到生物有机肥发酵机中进行有机处理,最后有机肥从出料口出来。

福田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7月份每天收运约230桶厨余垃圾,处理量约23吨/日,但处理中心的设计能力是每日10吨,“处理能力严重不足,垃圾到有机肥需要5个工作日,72个试点单位只有这一家处理中心,所以厨余垃圾只是进行预处理,时间缩短为1个工作日。”

今后福田区还要再建3个厨余垃圾处理中心,该负责人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