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2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获取企业存储市场的努力仍在继续。亚马逊正式推出了Redshift云数据仓库服务。这项服务自从去年11月以来一直是测试版,仅以邀请方式让用户使用这项服务。

基于云的Redshift服务的竞争目标是IBM和甲骨文等公司产品。亚马逊称,这项服务的定价只是竞争对手内部应用解决方案收费的一小部分,但是,性能却高很多。

亚马逊Web服务专家杰夫。巴尔(JeffBarr)称,由于采用列式压缩存储、压缩和高性能硬盘和网络输入/输出技术,Redshift服务能够以内部托管的传统的数据仓库解决方案的十分之一的价格提供好10倍的性能。

据巴尔计算,使用Redshift服务存储和处理数据的有效成本是每年每TB数据3726美元。如果用户选择一年或者三年的合同,这个价格会更便宜。

亚马逊Redshift服务提供两种类型的节点。第一种是HighStorageExtraLarge(超大容量存储),配置15GB内存和2TB本地附加的压缩存储,分布在三个硬盘上并且由两个虚拟英特尔至强E5处理器内核处理。这个节点提供4.4个弹性计算单元(一个弹性计算单元大约相当于1至1.2GHzAMDOpteron处理器或者2007年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处理容量)、中等的网络性能和硬盘输入/输出功能。

对于大型任务,Redshift服务的超大容量节点还提供128GB内存、24个硬盘上的16TB本地附加存储和16个虚拟英特尔至强E5处理器内核,相当于35个弹性计算单元。这种类型的节点使用每秒10GB的以太网连接和有非常高的硬盘输入/输出性能。

亚马逊称,Redshift直接集成到亚马逊的其它服务,如S3和DynamoDB.这项服务首先在美国东部地区提供并且将在未来几个月扩展到其它地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