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9日报道:昨日(17日),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为了使浙江网络市场继续领跑全国,浙江工商新出台了《关于促进网络市场快速有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后电子商务企业在市场准入等方面将获得放宽支持。

据统计,去年浙江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超万亿元,同比增长25%以上,居全国首位。《意见》明确,浙江将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实现全省网络市场250家,网络市场成交额达到2万亿元目标。为达到该目标,浙江也给予了网络市场各种优惠措施。

新政策放宽了电子商务企业等新兴网络行业的经营范围。电子商务企业可以使用“网上经营某某”或“网上提供某某服务”等作为经营范围。对新兴网络经济行业,登记机关可以根据企业申请,参照相关规定,依法灵活核定其经营范围。

“以往新兴行业的经营范围工商部门也吃不准,现在新政策出台以后,新兴网络行业的经营范围明确了,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软件服务等都列入其中。”浙江省工商局企业处负责人称。

新政策还支持企业名称体现网络经济特征。鼓励网络市场主体名称体现行业特点,允许使用“电子商务”或表明其行业特点的各类新兴行业用语作为行业表述。在不违反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电子商务企业可以使用包括自有网站中文域名在内的个性化词语作为企业名称的字号或商号。

“比如在网上销售箱包的企业,按照惯例一般都登记为某某箱包有限公司,现在可以使用网店的个性化词语,像嘉兴的麦包包就可用‘麦包包’这个有创意的词语。”上述负责人表示。

此外,《意见》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做大做强。鼓励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企业申报无区域企业名称。取冠“浙江”字样的电子商务企业,企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可以分期出资。电子商务企业组建集团的,母公司注册资本放宽到1000万元,子公司数量放宽到3个,母子公司注册资本放宽到3000万元。

截至明年年底,浙江还对各类网络市场主体施行免征注册登记费措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