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2日报道:2012年对于云计算市场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众多IT厂商帮助企业、政府构建了自己的数据中心,实现了云计算的真正落地。2013年云计算市场又会有哪些变化值得大家期待?哪一个厂商会是13年的最大赢家?未来一年的引领技术又会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看看专家是怎么解答的。

以下是密切关注云计算方面的记者的一些看法。

Bill Claybrook

软件即服务(SaaS)随着更多的客户意识到租赁软件的价值会出现井喷。云计算技术将用于解决集中化管理和集中化安全需求的问题。有两个领域在2013年值得关注,包括移动云计算和大数据

VMware会成为紧随亚马逊Web服务(AWS)之后的最大赢家。像红帽这样的厂商将无法实现自己安装基础之外的任何市场的成功。像SUSE的SUSE Cloud和SUSE Manager将会影响Linux云领域。

移动云计算技术将会成为解决管理和确保多移动设备问题的关键,尤其是同BYOD战略合作。大数据将会同云计算技术整合,协助解决大数据管理和大数据安全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

Mark Eisenberg

我期望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持续发展,平台即服务(PaaS)对话将继续围绕“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的定义”来开发东西。如果足够多的人开始在云中做大数据,而不是讨论云端大数据,2013年就会到达巅峰。

最大的赢家?AWS,还是AWS,最终还是AWS.微软将会继续以其传统的热忱发展从而获得了尊重。微软能够展示最好的首义数字,如果这是你所谓的赢家的话。

大数据和媒体服务将会是2013年的热门技术。每个人都忙于IaaS实现,但是不在那么“热”了。

Roger Jennings

我觉得2013所有的主要云服务都会不断增长,SaaS、PaaS和IaaS结合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会在25%左右。PaaS和IaaS单独将会在 2013年从2010年的9640万美元增加到39亿美元。平台不可知的IaaS将会继续积累最大的份额,但是厂商不可知的PaaS会随着开发者越来越习惯从本地应用的转移,而成为最大的蛋糕切分者。

通过不断削减价格和频繁引进增加的类PaaS性能,亚马逊将继续保持其市场领先优势。有钱的提供商将会追上亚马逊的价格,但是更小规模的企业会出局,导致更多市场整合出 现。Forrester Research评论Windows Azure的显著增长;来自IBM和惠普的云产品甚至都没有出现在Forrester对于云开发者的调查的“其他”选项中。我个人觉得亚马逊和微软会是我未来两年的云提供商选择。

业务部门将会关注大数据,开发者则热衷Hadoop高性能计算(HPC),这也将导致IaaS和PaaS提供商租赁服务器集群而增加收益。亚马逊的弹性MapReduce和微软的Windows Azure HDInsight服务可能会抓住主要的面向Hadoop客户。移动平台应用,不管是运行在什么系统上,iOS、Android、Windows RT、Windows Phone 8,都会支配云客户端。HTML5承诺OS不可知的客户端应用,因此HTML5成为节省时间的工具,比如Visual Studio LightSwitch HTML Client extension将会协助最小化开发成本。

David Linthicum

2013年我们将会看到更多基于云的系统实现,因此将会更加关注与什么技术值得做,并能带来价值。我们会看到一些相当明显的失败和成功,一些新的最佳实践,主要都是围绕着云计算能否恰当使用。

我们也会继续看到PaaS的增长,以及PaaS和IaaS系统的整合,正如我们看到像谷歌、AWS和微软这样的厂商。这也会导致很多新的基于PaaS的开发项目,很多中型企业都在这条路上。

更小的厂商会提供服务治理、管理和基于身份的安全,比如Layer 7、Apigee、Enstratus和Ping Identity,都会是最大的赢家。在实现云计算项目后,需要管理和确保云应用程序接口(API)和服务安全都会出现。

除了上面提到的技术,我还要补充一个云性能管理,关注与分布式和复杂系统更好的性能,能够在公有云、私有云和传统IT系统之间扩展。

Tom Nolle

关注于增加“服务”到IaaS从而逐渐面向PaaS发展的云厂商数量将会增加。更多的云提供商将会关注类似Windows Azure的服务,软件厂商将会开始提供为云托管设计的版本。

微软将会比其他人获得更多的份额,因为Azure平台是一种天然适合中小型企业和开发者/集成商的平台。以一种正确的步伐使其成为严肃的云竞争者,最大的一步是让其它的提供商也托管Azure服务。Windows服务总线也是混合云的助动者。

移动云将会是第一位,软件定义网络是第二位。

Dan Sullivan

云客户将会有更多的选择,如谷歌计算引擎、惠普和其他的从测试模式产品转向全面产品的提供商。他们如何同微软以及亚马逊竞争是个开放问题。

更多的客户将会确立自己的时间和规程,来使用IaaS、PaaS和SaaS.将会更加强调整合工作流和单点登录。没人想看到从本地基础架构转移到云端导致了IT孤岛。也会有更多的技术支持,比如单点登录、云资源优化和数据集成。

Windows Azure的IaaS和PaaS混合使其成为对于管理员非常容易使用的平台。Azure SDK同主要的编程语言都愿做,且是非微软为核心的,因此IT部门支持多种编程语言且同时使用Windows Server和Linux,Azure非常适合。

然而,亚马逊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减弱其对于新服务的引入,同时驱动商业产品不断降价。如果亚马逊可以维持一个生态系统,将会允许其他服务的整合,像Workday和Freshbooks这样的SaaS提供商将会不断发展。

巩固访问控制是整合跨提供商和服务工作流的重要元素。OneLogin这样的企业将会起作用。数据分析服务对于从大数据抽取价值是必要的。分析服务将会更加的变成交钥匙服务,用户不需要成为MapReduce编程专家或者Hadoop管理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