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旧金山报道:在昨天甲骨文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的演讲中,引发业界震动的当属甲骨文发布的公有云SaaS策略,以及在客户防火墙之后、能像公有云一样按需租用并由甲骨文远程支持的甲骨文私有云服务了。无论是昨天Larry Ellison的演讲还是今天总裁马克。赫德的演讲,在谈及竞争对手时似乎掉转了枪头。Larry Ellison表示:“我们在SaaS领域的对手是Salesforce而非SAP,在IaaS领域的对手是亚马逊而非IBM.”而马克。赫德也把甲骨文云服务与Salesforce比了又比。在记者看来,伴随甲骨文云策略的深入贯彻实施,好斗的它将继续拉长自己的战线,它面对的,是云计算集团军,而想把老对手IBM和SAP抛在身后,似乎也不那么容易。

所有产品在云端 竞争对手做不到

在45分钟的媒体发布会上,CNET记者抢到了中国媒体唯一一次提问机会。面对记者的问题:“甲骨文云策略的深入是否让其战线拉得过长?我们有何措施在面对老对手的同时应付新对手?”的提问时,马克。赫德的第一句话与提问无关。“嗨,我七月份在上海见过你。”这得益于他记性好,也得益于中国市场对甲骨文的重要性。

在随后回答记者提问时,马克。赫德表示:“甲骨文拥有SaaS、PaaS、IaaS,而salesforce、包括亚马逊,只有其中的一种或者两种。我们将所有产品放在云端,而我们的竞争对手做不到。另外,客户不能只是简单地把SaaS上的产品堆叠在一起,想要管理不同云服务商提供的不同产品,难度太大了。”

而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记者的第二个问题:“甲骨文是否考虑与亚马逊、salesforce提供的公有云服务实现互操作,使客户在不同公有云服务平台间平滑迁移”,他略过没有回答。

从去年甲骨文全球大会正式发布公有云SaaS、PaaS,到本次公有云IaaS的发布,在中国云计算市场,甲骨文的行动脚步似乎有些慢。当前国内用户只能通过Cloud.Oracle.com使用甲骨文公有云服务,但是甲骨文公有云服务的数据中心本地化还没有什么进展。

三次提到中国 这个市场商机巨大

对于马克。赫德来说,虽然上任总裁后只去过两次中国,但是丝毫不影响其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在媒体问答环节,他有意无意间三次提到中国。

当一位记者问及甲骨文当前全球研发中心是否足以覆盖全球时,他表示每个研发中心都可以面向全球。他以中国举例:“位于北京的甲骨文研发中心就是面向亚洲乃至全球的”。而在7月份访问上海时,他介绍甲骨文在上海会有更多研发方面的投入。

而以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为代表的“金砖四国”,被马克。赫德誉为“是我们业务增长的重要领域,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当然他也不忘提到欧洲市场的重要性。

明年正值Oracle OpenWorld在上海召开,马克。赫德表示这将创下中国举办IT会议人数规模之最,预计将会吸引15000人参加。从本次大会官方新闻中记者发现这样一条颇有意思的消息:2012甲骨文全球大会为旧金山海湾经济区带来超过1.2亿美元的收入,如此推算,明年在上海召开的Oracle OpenWorld也会对上海带来可观的收入吧。

一切围绕大道至简展开

在上午的演讲环节,马克。赫德的第一张PPT中列举了甲骨文当前存储、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等所有产品线。马克。赫德强调甲骨文拥有行业内最完整的软硬件堆栈,而且甲骨文可以为客户提供包括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在内的最全面的选择。其精髓就是:大道至简。而全新发布的公有云IaaS服务、私有云服务、12c数据和Exadata X3系统,都围绕着这一精髓展开。

大道至简、同类最佳,是甲骨文众多产品策略的核心所在。

在研发投入上,马克。赫德介绍:“过去一年甲骨文的研发投入是50亿美金。”在惠普的时候,马克。赫德是以“成本控制大师”著称的,而在甲骨文,其收购策略、研发策略都是大刀阔斧。在最新的季度财报中显示,甲骨文运营现金流增长至57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看来手中握有充足的现金,未来研发投入和收购投入不会紧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