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年25岁的科皮克出生于克罗地亚Viljevo的一个农场,村庄的四周被种植玉米、小麦和大豆的农田环绕,羊群成堆。长大后,科皮克在制作奶酪上摸索出了一个窍门,但这并没有阻止他希望到萨格勒布大学(Universityof-Zagreb)学习计算机科学的热情。现在,科皮克带着他创办的初创公司Farmeron,回到了这片土地。

Farmeron是一项网络数据服务,农场主可以使用Farmeron,收集有关他们饲养牲畜的信息:进食、健康状况、繁殖情况、牛奶产量、药物种类或药物剂量等信息。农场主通常拥有庞大的数据,但他们缺少培训或者工具,来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科皮克表示,农场主从机器上获得打印报告。他们获得有关健康状况、繁殖情况、牛奶产量和兽医数据方面的报告,然后坐下来对数据进行了解。

科皮克的目的是将这些来自于农场机器的数据,直接连接到网络之中。一些机器很容易进行此类的操作,但对于大多数机器而言则行不通,这使得科皮克不得不对数据提取的方法进行定制化,或者完全跳过一些数据。早期试用Farmeron服务的农场主,计划放弃使用Farmeron,因为他们认为,不完整的数据没有用处。科皮克决定使用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让农场主将他们的数据文本上传至云服务中。科皮克指出:“我发现,这些人非常依赖电子表格,我们放弃了与此对抗的努力。”

像消费者网站Mint一样,科皮克专注使分析使用起来快速、具有吸引力。对于数个月来的进食情况和医疗数据,农场主们此前要用数天的时间来输入和分析,现在这些结果立等可以使用。

克罗地亚Kapelna拥有近4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维德安。博格达诺维(VedranBogdanovi?)表示,Farmeron帮助使他达到了相关规定的要求,对牲畜进行了追踪和销售,同时还使他能够向保险公司报告牲畜的死亡情况。博格达诺维使用Farmeron对日常饲料配给和饲料购买进行管理,并经常进行细微的调整,这很重要,因为饲料费用约占博格达诺维农场支出的70%.博格达诺维表示:“我们努力在能节省开支的地方节省支出。”

Farmeron现在严格意义上是一家乳制品和肉牛公司,Farmeron向拥有多达75头奶牛的农场主,每月收取25美分的费用,向拥有多达600头奶牛的农场主每月收费45美分的费用,大型农场则根据自定义计划付费。科皮克计划在今年年底进军农作物管理领域,并有意对鸡类和猪类家禽提供数据分析服务,他甚至还拥有青蛙养殖主需要的软件。

由于Farmeron从许多家农场收集数据,因此对于推荐采取什么工作,使用什么产品,来提高产量方面,Farmeron可以做出更加广泛的判断。科皮克认为,Farmeron在新兴市场会特别具有帮助作用,因为在新兴市场,农场主并未拥有太多有关最佳做法方面的知识。科皮克指出:“这是此类软件中最具价值的资产。”

一进入萨格勒布大学学习计算机,科皮克就立刻意识到了,科技在帮助像他父亲这样的农场主身上,会发挥何种的作用。在2010年9月硕士毕业两周后,他在Osijek与联合创始人马科。杜克麦尼(MarkoDukmeni?)创办了这家公司。最初,产品分为台式机版和网络版,但科皮克在2011年4月放弃了台式机软件,以便可以在不同国家进行快速部署。

Farmeron从NextViewVentures、SoftTechVC、Seedcamp、500Startups、AcceleratorGroup和NavalRavikant等机构手中募集了14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公司现在在美国成立了总部,开始进军美国市场。Farmeron目前在Osijek拥有10人的技术团队,在美国拥有2位负责销售的员工,Farmeron计划在今秋再招聘2名员工。

Farmeron的竞争对手包括专注于农作物数据的网络初创公司Farmlogs、软件厂商FarmWorks,以及JohnDeere.JohnDeere针对农作物生产和设备的管理,开发软件和提供网络支持服务。Deere发言人肯。戈登(KenGolden)表示:“无论是在畜牧业还是在农作物产业,只要是在高产农业领域,数据都是非常重要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