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使用不同的电脑、软件和外存储设备来存储数据和图像,不同的医疗卫生机构,如医生办公室、医院和专科门诊等,在数据互通性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而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数据共享技术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由于所有的资料都存储在互联网上,该项技术既可以使医疗卫生机构共享如患者化验结果和病史等简单资料,也可以让患者随时查询他们的资料。云数据技术不需要特别的设备,只需要一台电脑和网络连接。

但是医学影像资料具有其特殊性——容量巨大。因此在网络使用高峰时段,面对海量的图像存档存储系统文件,即使是高速互联网连接系统也束手无策,更别提拨号连接网络系统了。

所谓的云数据,是以拥有网络连接的电脑为基础的。其可以让用户共享其他设备上所需的资源、软件和信息。

云数据系统除了简单易用之外,还具有一些其他优势。用户可以近乎实时地共享不同设备和组织中的信息。该系统还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使用者只需为他们所用到的数据付费。而这对小型医疗操作尤其重要,因为这可以使数据存储和管理都远离实际的医疗操作区域。

医疗卫生政策的制定者们对云数据非常感兴趣。根据微软公司的Ipsos研究,他们其中五分之二的人对云数据有基本了解,而49%的人说他们的组织在利用这个系统。根据调查,在不同行业中,云数据主要用于公司合作(56%)和数据存储(48%)。

许多医疗机构都在研究以云数据为基础的技术来共享医疗图像和报告,这其中包括西雅图儿童医院、阿拉斯加州荷马市的南半岛医院及加利福尼亚州的文图拉社区纪念医院。以圣地亚哥为基础的eMix系统是厂商中立的(测试这个系统的机构使用了不同的PACS厂商),并且是以“用多少付多少”的形式进行收费。

拥有944张床位的耶鲁新天堂(CT)医院将要使用一个云数据平台来收集和共享诊断影像信息,并将其主要用于其新建的拥有168张床位的 Smilow肿瘤医院,以及需要处理从远处送来的急救患者的创伤病房。这个不需要特殊装置和存储设备的系统,即lifelMAGE在线医学影像平台,可以让患者、医生和医院采用电子手段从医院的任何部门收集、共享和使用医学诊断图像。

这个系统采用了一个诊断图像管理的操作界面,使得任何医院雇员都可以加载和浏览患者的医学影像学信息。这些图像然后被传输到该机构的PACS进行储存。

“能够在患者预约前获得其影像学资料,对于我们提高诊疗效率和改善患者护理有很大帮助。”耶鲁新天堂医院的临床影像和信息系统主管迈克尔。马修斯如是说。他还提到,由于他们医院每年有超过500,000名门诊患者,影像学和其他检查资料在相关科室间的有效获取和共享就变得尤为重要。

云数据对于需要大量医学影像学资料的专科医疗机构尤为重要。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莫菲特癌症中心、纽约的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和波士顿的麻省总医院都在使用这一系统来传输诊断图像。患者常常在首诊时,就可以随身带着包含有他们相关资料的CD或其他移动存储设备。

位于哈特福德市的以CT为基础的安泰保险公司正在使用一种新的云数据处理和临床决定-支持方案。新方案可以使他们通过以循证医学为基础的临床决定- 支持系统,将来自电子病历、主诉、药物治疗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的信息进行整合,然后将其通过IBM的云数据平台传送给医生和患者。

位于圣地亚哥的夏普公司医疗小组正在使用“协同照护”这一新方案。借助于这一方案,医生和护士可以方便地从该公司多种不同的电子病历系统中获取所需信息。

夏普公司医疗小组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杰帝博士说道:“纸质报告、不连续的数据资料、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缺少患者的信息是医疗现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不幸的是,其在大多数医疗机构中都不罕见。患者无法参与到他们自己的就诊活动中,并没有有效地获取自己的临床信息及和医生交流。而我们现在就是要创造一种以患者为中心的系统,将初级医疗医生、专科医生、医院和患者有机地联系在一起,从而达到降低医疗费用,提高诊疗效果的目的。”

麻省莱明斯特健康救助医院的医生,可以通过安全的无线网络技术随时随地获取包括海量PACS资料在内的所有数据。“只要你拥有网络连接和账号,就可以随时随地使用这个系统。”这家拥有150张床位的医院的副院长兼首席信息官理查德。蒙克如是说道。

新的无线数据通道可以比以前传输更大量的数据。无线网络协议(802.11n)使得在更多的设备上共享影像学资料、视频和其他海量资料成为可能。健康联盟医院就使用了Richardson公司基于TX内部无线技术的带有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的数据通道。

医疗改革所需要的,是供应商与患者之间更密切的合作与沟通。尽管政府资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医疗机构负担一部分电子病历的使用费用,但是资料的连接共享仍然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独立行医者对其尤为担心。“这是他们经济上的负担。”蒙克说道。

云数据一般说来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例如,其并不需要IT专业人员来操作和使用。

另一个使用云数据的问题是时间。学习新系统,输入数据,适应工作中遇到的新变化都需要时间,而这些情况在医生的日常工作中并不少见。蒙克这样说道: “只有你尽可能的将这项技术变得让人们可以通过自学掌握,你才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变得更为轻松。”世界上不存在任何完美的程序,医生们要完全适应电子数据共享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蒙克认为,连简单的在线方案都不喜欢的医生正在被这一时代所抛弃。一些医生已经做好了接受这一技术的准备,一些医生正在努力适应这一技术,而其他一些医生可能永远都不会成为电子数据世界中的一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