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6日报道:有网友爆料,腾讯正在内测一款云服务产品“微云”。近日又有消息传出,腾讯已经委托国内网络品牌保护平台-名商网低调收购了weiyun.com域名。域名成交金额并未透露。

查询域名whois信息,weiyun.com域名目前在AdaChen名下。此域名于2004年注册,有8年注册时间,域名目前尚未启用。weiyun的其他后缀域名weiyun.cn/.com.cn/.net等均被注册一空,域名多在域名投资人手中。

据悉此前腾讯一直在内测云产品“微云”,使用微云可让用户的信息在PC和手机之间自由流动。从功能上看,腾讯微云与苹果iCloud云服务类似,微云包括PC端、手机端、Web端,用户只要同时安装手机端和PC端,就可实现三端信息互通。

此番腾讯收购双拼域名weiyun.com,正对应此服务。此举或意味着腾讯将启用独立域名使“微云”成为一个独立的云服务平台。

据名商网负责人王春雷表示,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新产品对外公布后再收购域名常常会面临坐地起价的局面,增加域名收购和品牌保护的难度和成本。所以现在很多公司在发布新产品前都会做好保密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回购域名,进行网络品牌保护。知名企业最好是在新产品及名称上线前,把相应的品牌及产品名称保护和回购好,再来发布比较稳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02 21:47:00
云资讯 阿里云半年营收破百亿元 持续扩大亚洲市场领先优势
11月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2018年7月至9月底)业绩。旗下云计算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季度营收达到56.67亿元,整个上半财年营收首次突破100亿元, <详情>
2018-11-01 10:56:53
云资讯 企业上云之前要问为什么
上云,已经是很多企业的共同选择。根据Gartner预测,2019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8万亿美元,较2018年预计支出的3.7万亿美元增长3.2%。 <详情>
2018-10-18 14:53:59
云资讯 阿里云宣布新一轮降价:部分产品降90%
日前,全球科技巨头阿里云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开启新一轮降价,涉及20余款产品,最高降价90%。这已是今年以来,阿里云进行的四轮降价,部分核心产品累计降价40%以上 <详情>
2018-07-27 16:28:56
云资讯 云计算还有什么值得开发的产品细分领域?
在移动云计算时代到来前,IT行业的产品经理们将产品设计思路结合云计算的优势,必定或多或少能思考出产品有改善的地方,从而让产品适应新时代的潮流。 <详情>
2017-09-05 09:53:00
Saas SaaS是把“双刃剑”怎样才能趋利除弊
目前,根据知名软件服务商BetterCloud发布的2017年SaaS模式下的工作场所报告(The 2017 State of the SaaS-Powered Workplace)指出,科技巨头公司比如IBM,Microsoft, SAP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