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正在经历重大转型。在过去的15年左右,数据中心的讨论一直以硬件为中心,但随着云计算的到来,数据中心的重心讨论议题已然开始向基础设施的软件方向转变。下一代数据中心将通过软件定义,协调所有的硬件??实现更高水平的效率。事实上,所有的设备我们都不再直接暴露于商业应用。相反,业务应用程序将免遭硬件细节的损害,“数据中心范围内的操作系统”平台即服务(PaaS),将迎来一个真正的私有云的世界。

过去十年,企业IT是由面向服务架构(SOA)和虚拟化技术所推动的。虽然这些技术为数据中心和软件开发人员带来了巨大价值,他们没有提供一个通用的补救办法来解决企业IT战略,重大的问题仍然存在。但最近在公共云和私有云中兴起的平台即服务,被誉为最新的企业技术革新。

利用私人平台即服务,企业可以实现较之公共平台即服务更好的灵活性,不再有企业现有数据中心投资的复杂性,开发人员可以使用传统的编程语言和现代的建筑模式编写应用程序,并将这些应用程序部署到私有云。除了提供商品化的平台服务,平台即服务模型也允许开发者更容易消耗内部基础设施,避免卷入麻烦的内部程序所需的部署,以及管理他们的新开发的应用程序的纠缠。

从商业价值角度来看,私有平台即服务是数据中心理想的选择。因为它允许企业开发人员获得平台即服务的价值,其中包括更快的上市时间、提高敏捷性、降低成本和复杂性、简化应用管理。私人平台即服务可以显著改善的企业云计算,而不用具备公共平台即服务的经验。

PaaS应对挑战

数据中心采用PaaS的最大挑战来自于企业文化。企业已经习惯了在他们的开发人员、数据中心人员和IT经理之间的相互作用的摩擦,更是由于在这些人中间几乎没有共同的层大家都同意。开发人员闭门造车的编写应用程序,至其他团队的部署和管理而不顾,通常情况下,易陷入过程和官僚主义。

私人将使自助服务模式。通过将软件,数据中心和它的管理者定义严格的参数和边界为基础设施可以被用来–“操场”任何事情都会因为适当控制措施和开发人员仅仅需要点击一两下鼠标登录到私人PaaS和“发布”应用基础设施。私人PaaS定义了一个通用层使各方都能够认可,所以学习这些没有繁文缛节的操作将需要一些时间。

另一个挑战是,各方将运行在一个应用程序(而非基础设施)是“一流”的环境下。虽然基础设施通常部署用于支持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很少是通用的。识别和管理一个IT部门,是基于PaaS的手段变化过程,这意味着其是面向应用程序的,这对于大多数管理者将是一流的环境。

下一代数据中心

在战略上,我将敦促IT和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专注于解决方案,这可以真正实现增加灵活性的关键价值驱动因素,提高利用率和生产效率。私有PaaS将通过把兼顾各方(从IT执行人员到IT运营商以及软件开发商),转换数据,专注于应用程序,而不是基础设施。

如同任何良好的操作系统一样,私人PaaS将确保关键任务,但却与整体无关。其细节抽象化了,唯一重要的工作流程和功能,如应用程序的部署和现成的云应用架构以及APIs公布给了开发人员和IT工作人员。就像生活在一个在您电脑里的具体细节会影响你的最终用户的体验,并导致创新来一个急刹车的世界里,所以企业未来的创新不会有私人PaaS.

私人平台将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数据中心转移到这个以软件为中心的方案,PaaS,特别是私人PaaS,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而有效地分配企业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给企业和整个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