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潘逸阳11日表示,内蒙古将打造价值数百亿元人民币的云计算示范平台,逐步做到世界级规模,并计划在2020年前建设高速光纤网络,连接北京、上海、广州,且向外延伸至欧洲大陆。

“内蒙古。香港经贸合作周”重点项目、内蒙古云计算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11日在港举行。潘逸阳表示,去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能源公司、IBM等IT企业相继在内蒙古建设数据中心,投资额全部超过百亿人民币。内蒙古已经初步形成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布局。

他指,内蒙古具有交通优势和能源优势,并且在地理气候上特别适合发展云计算产业,“内蒙古年全年平均气温在0到8摄氏度,对IDC机房的散热资源耗损有明显优势”。另外,相对便宜的地价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对港资企业也具有一定吸引力。

潘逸阳还提到,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亚太地区科技创新的中心,在信息产业发展运营上有巨大优势。香港拥有世界一流的企业和运营商,内蒙古拥有地理、能源优势,内蒙古利用香港作为平台推广云计算产业,“相信可以互利双赢”。

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赖锡璋表示,内蒙古地域辽阔,资源丰富,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香港和内蒙古在产业布局上有很强的互补性,香港可以给内蒙古提供对外交流的平台。而云计算代表着新兴科技,相信会为香港企业提供多元的投资机会,蒙港两地可以共同探索开拓云计算领域。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赤峰市等地区代表介绍了当地建设云计算产业区的情况,重点推荐了来港招商的云计算项目,包括装备制造管理、数据中心建设、服务外包业务等。另外,四个地区还针对香港企业提供例如专项贷款、税费减免、提供人才输送和技术保障、为企业高管家属提供就业上学安排等优惠政策。

据了解,内蒙古计划在未来10年大力发展云计算产业,打造世界信息基础网络平台;计划在2015年前完成连接北京等核心城市的高速光纤网络建设,形成连接蒙古和俄罗斯的宽带网络国际出口格局;计划到2020年,形成向全国、欧洲提供云计算模式的互联网基础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11:47:00
云技术 企业如何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
将企业运营迁移到云端确实是一种比传统数据中心更有效地管理成本的方法。但这种效率取决于能否无缝且轻松地将这些工作负载提升到云计算环境中。一旦进入云端,就会出现节省 <详情>
2019-05-14 11:24:55
云资讯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新国标公布 要求云计算平台运维设在中国境内
新国标体现了综合防御、纵深防御、主动防御思想,规定了从第一级到第四级保护等级对象的安全保护要求。 <详情>
2018-10-09 13:59:00
云资讯 云服务要上天!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亚马逊旗下云计算平台AWS宣布与卫星公司Iridium Communications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发一种基于卫星的物联网(IoT)应用网络CloudConnect。 <详情>
2018-07-13 09:19:00
云技术 基于云计算的企业信息化平台与数据中心部署
云计算技术已经渗透到了各个行业当中,它已经成为下一代信息应用的发展趋势,而掌握云计算技术会使企业在市场中占据主动。当然,云计算还存在着数据安全、行业标准、隐私权 <详情>
2018-02-12 09:36:45
Iaas 自建一个云服务平台,到底要花多少钱?
大厂商相对小厂商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大厂商之间的成本区别并不大,因为硬件降价折扣是有底线,全国能拿到低价服务器、机柜和带宽的厂商,肯定超过十家了。企业客户是理性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