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1日报道:日前,由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中国电信江苏凤凰云计算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启动。该项目坐落于南京下关幕府滨江风光带,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全面建成后可容纳4000个机架,具备近10万台服务器的托管能力,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中心。

云计算作为国家在十二五期间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将对产业结构升级、经济运行方式的优化和全社会生产方式的转变,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未来社会,云计算提供按需服务,以服务的形式提供IT,使得人们可以像水电一样使用计算和存储;对于中小企业而言,云计算让他们具备直接与大公司同台竞技的IT能力,带来的是革命性的消费模式。云计算中心作为云计算的基础性产业和传统数据中心的延伸,面临着旺盛的市场需求。

海量的用户数据保存在“云”中,用户端与云之间的数据交互,需要高品质的宽带网络。中国电信作为国内最大的宽带网络运营商,拥有优质、庞大的网络资源和显著的技术优势,是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近年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依托强大的网络、技术和品牌,在连续保持数据中心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迅速集聚更多的优势资源,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优最强的服务能力,尽最大可能地承接爆发式的云计算增长需求。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是全国出版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全国市值最大的文化企业。以数字化转型为第一战略的凤凰集团,正在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深度合作,全力打造国家数字版权运营体系中的南方制作基地。不久的将来,无论在数字内容的生产、制作、传播领域,还是在登记、认证、检测、交易、结算等全行业数字版权运营体系中,凤凰集团都将再次成为全国领军企业。

江苏电信需要更强大的云计算中心满足市场的需求,凤凰集团也需要更强大的云计算中心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版权运营体系建设,两家战略合作伙伴找到了新的利益共同点。4月10日,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在去年9月8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再度牵手,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理念,共同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中心——中国电信江苏凤凰云计算中心。

目前,中国电信江苏凤凰云计算中心已进入紧张的前期准备工作阶段,预计2012年8月第一批机架投入运营,2014南京青奥会前全面建成,形成满负荷服务能力。建成后的中国电信江苏凤凰云计算中心,将由中国电信提供一流的专业管理,以大容量的带宽直连国家骨干传输网络,装备一流的机房动力和环境控制设施,采用“精确控温”等多项取得国家专利的节能减排技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绿色、优质的云计算支撑和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