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在云资源方面的过度配置是企业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

明确地了解企业到底需要什么类型的云服务,以及多少云资源是一家企业在云计算的战略部署方面最为需要面临的挑战性,不幸的是,据专家介绍,大多数企业在这方面的做法都是错的。

“云部署的整个前提应该是推动IT主管往更细小的方面考虑,但人们没有这样做。”Cloudyn公司的总裁莎朗。瓦格纳说。Cloudyn公司是一家以色列企业,该公司的SaaS应用程序帮助企业监控云的使用情况,并为这些企业客户提供如何更好地部署云计算的建议。“许多企业级客户在云部署方面都过度配置,这直接导致了企业在云计算方面的开支超额。”

“我认为这个问题几乎每一为云计算的客户都可能会面对。”Neovise的一位独立的云分析师保罗。伯恩斯说。伯恩斯认为客户在支付云资源方面有点用词不当。许多消费者认为他们所支付的是他们使用的云资源,而逼并非支付的是用户实际使用的计算容量或存储能力。

“几乎每一个客户可能有这个问题。”Forrester的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詹姆斯。斯塔顿表示。“相当一部分的客户每个月均从他们的服务提供商哪里收到巨额的发票账单,使他们觉得自己的需求得到了相当不错的处理,但其实如果我们仔细来看看云资源的实际使用情况,基本上每个人都是可以从中受益的。”

因此,对于云资源过度配置的这一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企业可以很容易安装相关的措施来证实这一状况,斯塔顿表示。最好的办法是通过负载平衡器直接写入到应用程序代码,根据需要进行资源的自动缩放。在这些资源不再需要时,适当的回落同样重要。但是,斯塔顿警告说,企业会碰上一些并发状况,出现软件中的bug或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的缺陷,例如,可以创建虚假的需求以要求提供额外资源。

过度配置的情况大多发生在基础设施即服务以及平台即服务的实例,因为这些都是基于计算或存储量计量的,瓦格纳说。软件即服务传统上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他们一般收费都是以每一个用户为基础的。

其可以由许多原因引起,斯塔顿说,其中最常见的是,IT专业人士不用正确的方式思考云部署。开发商和其他最终用户通常要求比他们的需要的更多的资源,这样他们可以不必在之后去“要求更多”。斯塔顿说。其需要有一个“观念的转变”,来考虑小的规模,他说。

瓦格纳说,这个问题由于市场上众多的产品和云服务的价格的不同而变得复杂。云供应商在客户购买云服务,为客户提供不同的价格范围的选项。

例如,业界领先的亚马逊网络服务弹性云计算(EC2)按需实例有四个版本可供选择。其价格范围从每小时0.15美元一小实例,提供1.7G的内存,一个独立的EC2计算单位和160G即时存储。而所有的超大版本每小时1.20美元,提供15G内存,八个EC2计算单位和1600G即时存储。除此之外,还有满足高CPU性能需求的产品,每款都有大小不同的计算能力以及内存产品。或者,客户可以选择购买保留实例,这是一上年度为基础进行支付,而不是按照每小时的速度计量支付。同时,Amazon的云计算服务AWS最近宣布,过去6年来,其第19代的服务价格已经下降,而且微软的WindowsAzure和谷歌的网络服务也导致了价格的下跌。

“我们谈论的是一个非常混乱和动荡的市场。”瓦格纳说。他说,这导致了客户的实际成本和云的消费误区。

因此,究竟企业应该获悉知道哪些资源呢?每家企业的情况是不同的,但瓦格纳表示,一般来说,如果一家企业的服务每年有超过40%都在云中运行,那么其采用保留实例可能是一个比需求更有效的选择。他说,关键是掌握企业的计算能力和云的使用情况,这一方面可以利用Cloudyn公司以及其他云服务供应商提供的应用程序。Cloudyn的SaaS应用程序可以跟踪企业云计算的购买和使用情况。该领域的其他服务提供商包括UptimeSoftware公司、Newvem和CloudCruiser公司。

斯塔顿表示,云监测和提供分析工具,是一个新兴的领域,他预计在未来几年,随着云计算的更为广泛的普及,该领域的竞争会变得更加激烈。“随着云计算平台经济变得更加为大众所广泛理解和接受,我们将看到更多这些类型工具的需求,我们甚至有望看到成本跟踪管理工具添加到传统云服务中。”他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