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8日报道: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温家宝说,2012年,国家将继续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三网融合、云计算、物联网试点示范工作步伐加快。

对此,多位专家解读认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突破口,而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也将因此展开。

全国人大代表、中星微集团董事局主席邓中翰指出,战略性新兴产业不仅是当前中国经济转型的突破口,也是未来发展赖以寄托的一个重要的方向。如物联网就是一个很有前景的技术领域,特别是与云计算技术结合后,物联网发展将进入到一个更加理性的、追求价值、回归价值发展的良好阶段。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峻表示,由于信息产业具有技术性、先导性和战略性,其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巨大。新一代信息技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相对于其他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市场人士认为,在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而进行的结构性转型过程中,以产业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的新经济发展模式已经提到了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在这个过程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将受到政策的更多扶持,相关产业发展或将提速,投资价值和前景值得期待。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各地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也引发了一些重复建设和恶性竞争。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教授剧锦文指出,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对已经出现临时性过剩的太阳能、风能等产业,有关部门将出台一些限制性措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