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近日,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瘦客户机事业部总经理黄建清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云计算标准的制定,黄建清表示:“国内云计算发展处于成长期,在大规模云计算应用未成熟的情况下,云计算标准的统一将存在许多阻碍,例如商业企业或组织已经构建了私有云,要想通过公有云获取大量的数据和服务,由于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开发环境和数据结构上存在差异,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它们之间有效的信息共享和交换。”

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瘦客户机事业部总经理 黄建清

中国IDC圈:您认为目前国内云计算发展状况如何?主要面临着哪些挑战?

黄建清:云计算是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是继PC、互联网之后又一次变革。自2008年国内第一个云计算中心投入运营以来,云计算从概念到实现只有短短几年时间。在政府推动下许多企业从不同的领域和角度涉猎其中,升腾资讯也不例外从最初对云计算的概念时期,逐渐转入成长实践期。

主要面临的挑战:1、安全方面。信息安全问题,一方面是来自传统思维模式以及运营商的公信力让用户普遍觉得云计算应用模式信息安全存在隐患;另一方面是信息安全问题方面的法律和相关政策缺失;2、云计算平台的通用性和标准未统一;3、适用性。云计算在国外发展较早, 有较强的技术基础和运营经验,商业模式也较为清晰,而国内的云计算发展正处于成长期,更倾向于采用私有云,这主要是因为国内企业对云计算技术抱有谨慎务实的态度。升腾资讯正是基于对国内用户的深刻了解,实现了云计算落地解决方案从云端产品(云终端、移动柜面设备、手持设备)到桌面管理软件(曦帆桌面行为管理软件),再到云计算应用交付(服务器虚拟化,数据中心虚拟化)以及完善的方案设计及技术支持服务;同时提供物联网移动、固网、虚拟支付多种方案,为企业云搭建资金流动快捷稳定安全的支付交易环境。

中国IDC圈:您认为升腾资讯和云计算切入点在哪里?目前可以为用户提供哪些云服务

黄建清:升腾资讯作为中国最早从事瘦客户机及支付POS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基于服务器计算的桌面解决方案和支付领域解决方案的研究。凭借十年行业应用经验,升腾资讯云终端不但在USB、串口、并口映射组件上解决了金融、电信等行业客户在使用桌面云解决方案时的外设困扰,而且增加了语音重定向映射组件,使升腾的桌面云解决方案完美应用于呼叫中心、视频会议等特殊场景;除此之外多媒体重定向MMR,让多种视频格式在虚拟桌面环境下得到更好用户体验。升腾云端支付EPOS产品,不但支持固网/无线/以太网等多种接入方式,而且完全符合银联最新的电话支付和安全规范并成为行业标准,从而为广大消费者接入云服务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通道。

升腾资讯提供的云服务包括:应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云计算落地解决方案、物联网云支付应用、桌面与虚拟化桌面管理及安全软件、云终端、外设产品以及云端支付产品EPOS手持设备。升腾依托完善的服务网络,具备了全国范围的虚拟化技术与市场支持实力。

中国IDC圈:国内云计算产业正处于大规模爆发的前期,但到目前国内还没有统一的云计算标准,您对这种现象有什么看法?

黄建清:国内云计算发展处于成长期,在大规模云计算应用未成熟的情况下,云计算标准的统一将存在许多阻碍,例如商业企业或组织已经构建了私有云,要想通过公有云获取大量的数据和服务,由于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开发环境和数据结构上存在差异,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它们之间有效的信息共享和交换。

当然私有云大面积发展也有助于推动云计算标准的统一,升腾资讯在提供私有云解决方案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研发理念,利用本土化的定制研发能力,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最大化满足各种桌面虚拟应用以及物联网云支付应用,目前升腾资讯云终端产品和EPOS支付产品方案系列,已成为行业领先的标准。

中国IDC圈:今年下半年,各地云计算产业园相续集中建设,您对此有什么看法?云计算的落地还面临着哪些问题?

黄建清:各地云计算产业园相续集中建设,说明政府在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层面已经有了实质性的动作,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云计算的政策措施。未来3年,云计算应用将以政府、电信、教育、医疗、金融、石油化工和电力等行业为重点,在中国市场逐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采用,市场规模到2012年将会超过700亿元。升腾资讯公司作为云计算落地方案商,在未来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的市场规划都将紧密地围绕政府、教育、电信、石油化工、金融、医疗和电力等行业的云应用来部署,继续提供具有行业领先竞争力的技术与产品为行业用户服务。

升腾超过10年的桌面端问题解决经验,不但能够为客户创造在使用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时带来更好的体验,而且让客户真正体验到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成为云计算的最大受益者。

云计算在行业客户落地的过程中着重要解决安全控制、成本管理、节能环保以及规范和保护知识产权使用的多方面问题。不论是政府工程还是企业项目,都应该从安全、管理、环保、知识产权四个方面构建私有云和混合云;这样才不会盲目立项,重复建设。包括升腾资讯公司在内的很多国内IT服务商对于这四各方面都在努力做到为客户负责,为客户解决问题。

中国IDC圈:对于各地云计算产业园集中建设可能原有数据中心造成重复建设的问题,您有什么看法?

黄建清:在政府推动下每个城市都很重视云计算技术,在追求规模效益时,云计算产业园的建设需要明确云计算给当地政府、商务、产业、民生是否带来可持续发展,更多还要考虑云计算产业园处于有序的发展状态。

云计算产业集中的市场意义大于政绩意义;换句话说,政府推动云计算发展更重要的是协助企业发掘云计算的应用市场。比如上海、厦门,政府打造医疗云,从一开始就是把项目设计为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问题,在改善老百姓民生问题的同时,有效地提供了云计算IT服务厂商实施建设的舞台。也希望更多地方政府从市场角度支持云计算的实施和普及。

中国IDC圈:您认为云计算从落地到应用还要多长时间?

黄建清:升腾资讯在多年行业应用积累的过程中,秉持客户需求引导技术方案的应用,在公有云标准未统一前,让私有云先落地并努力给用户提供最好的应用支持和专业的服务。

中国IDC圈: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云计算安全问题,您是如何看待的?

黄建清:云计算的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需要一定的规章制度的完善;除此之外还要运用技术,从安全认证、数据加密、安全传输以及权限控制等方面增强安全性。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黄建清:我很赞赏中国IDC圈为推动云计算在中国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我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并期待本次论坛能在云计算数据中心与应用创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推动包含政府在内,相关行业在云计算应用领域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