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5日报道:IDC认为云计算是“过去20年中IT领域最有可能的变革性发展之一。”很多公司已经选择了虚拟化,通过部署基础应用比如邮件和协作产生了直接的、容易衡量的投资回报率。例如,评估进一步投资私有云以及PaaS的投资回报率要更加复杂而且通常并不明了。这可能会为公司进一步投资云计算设置障碍。此外,近期经济萧条,迫使公司削减技术投入并进一步限制了在云计算上的投资。尽管存在这些障碍,但是云计算很快就将成为企业必须做的一件事。

进行投资回报分析之前:云评估

在实际计算投资回报率之前,公司必须基于已有应用的成本决定是否适合将应用迁移到云中。可以通过很多的方式帮助做出这个决定。我们已经开发了云评估工具,能够指导用户进行整体的评估和投资回报分析。

可以通过几种方式完成投资回报分析。为了评估投资回报率,必须做以下三件事:

1) 识别企业中已经部署的应用

2) 分析每个应用的负载以及商业启发式

3) 发展建议的云战略(提前购置vs.云)

有必要在前期花更多的时间了解如何达到全部的投资回报率。只有在完成云评估之后,才能计算迁移到云上的投资回报率。

云投资回报率由3大主要的优势构成:

。 节省成本

。 提高生产力

。 收入转化

节省成本

对企业的应用进行分类并设置成本基线之后,公司能够对潜在的成本节约进行评估。第一层的工作负载能够获得50%的投资回报率,第三层的工作负载能够获得70%的投资回报率。例如,以下是将ERP迁移到公有云或私有云之后所获得的投资回报率。

。 使用的服务器从82台减少的11台

。 使用的机柜数从11个减少的1个

。 资本支出减少了50%

。 运营成本减少了80%

人力

迁移到云中以后直接节省了人力成本的IT预算。全球性企业通常会花费67%的IT运算用于人力,包括将40%的IT预算用于应用开发和维护。在云中,管理基础设施的人员将大大减少,当云中的应用运行在自动化平台之上时,将会完全消除管理基础设施的人员成本。迁移到云中以后,企业中人员与服务器之间的比率能够从1:5提升为1:10甚至是1:15.

软件

软件开支占据了全球性企业IT预算的16%,这包括将12%的IT预算用于应用许可和维护,4%的IT预算用于基础设施软件。在云中,用户能够随时随地获取软件以及独立的软件license,而且基于镜像进行收费。因为公司只需要支付已经使用的许可费用,这大大减少了总的软件许可费用以及维护成本,以前的固定成本转换为了以最优化为目标的可变成本。

设备

通常全球企业会花费8%的IT预算用于购置设备,包括将4%的IT预算用于应用服务器购置,3%的IT预算用于设备购置,以及1%的IT预算用于存储购置。当业务变得更加复杂,需要更强大的基础设施时,这部分的IT预算将会增加。和现有的提前购置模型相比,在云中托管主机能够在以下三个方面获得回报:

。 资本支出vs. 运营支出:提前采购设备在成本节省方面面临的最大困难在于组织设备采购的成本是资本性支出。云的回报潜能非常明确:在云中,所有的成本都是运营支出。

。 资产利用率:从提前购置模型过渡到基于云的模型,允许企业以更高的效率在线使用IT基础设施。当组织接近现有硬件的总容量之后,迁移到云的决定可能意味着数百万美元的节省。

。 电力和制冷:为了允许组织更加高效地使用现有基础设施,减少对新容量的需求,云模型能够显著降低和企业数据中心电力及制冷相关的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