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0日报道:我们认为,云桌面是云计算的重要应用领域之一,也是最具特点的应用之一。

摆脱本地化束缚

相较于传统本地桌面,云桌面具有数据安全、节能减排、易于管理、灵活访问、稳定可靠、易于备份的特点。

数据安全:云桌面的数据在云端集中保存管理,本地并无数据,用户数据在云端采用隔离储存,保障了数据的安全,并且不易受到各种病毒木马的攻击,实现了更高的系统安全性,同时还能设置不同的本地终端控制策略,禁止USB等设备的访问,可有效防范数据的非法窃取和传播。

节能减排:使用云桌面专用的瘦终端接入,摆脱了沉重的机箱和风扇声音,降低了发热量,提供了更加整洁和安静的办公环境,营造出清爽舒适的办公氛围。据统计,采用云桌面以后,每个用户的耗电功率平均小于25W,如此一来大幅度降低了能耗,全年可节省近70%的电费。

易于管理:云桌面采用云端集中部署的方式,灵活配置、统一监控和调度、虚拟桌面可快速升级,大大简化了用户侧的接入环境。应用软件可灵活定制、统一发布,免除用户自行安装维护过程,真正做到了用户维护零成本。

灵活访问:由于云桌面系统处于24小时联网状态,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移动或固定网络访问,同时支持多种终端跨平台的接入方式,瘦终端、PC、上网本、手机、平板电脑、IPTV等均可接入,同时还能够支持iOS、Android、IE浏览器、客户端等多种系统平台。

稳定可靠:云桌面提供了完善的云端管理监控、终端状态管理、系统状态监控、网络异常监控等功能,实现了资源负荷平均分担、自动切换。

易于备份:由于云桌面的用户数据都在云端存储,通过设置策略,自动执行备份,可以支持异地备份。

总而言之,用户使用计算机归根结底还是使用安装在计算机上的应用,而应用最终的使用体验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受制于终端的性能,云桌面能够充分利用云端的计算和存储能力,使应用脱离本地计算机的运行环境,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通过网络即可使用云端的计算能力实现本地化操作。

云桌面凸显高价值

云桌面作为云计算的重要应用之一,越来越受到产业链各方的关注和投入,比如华为部署在内部的办公云桌面和为上海联通部署的云桌面,现都已投入使用。

华为面向内部办公使用的云桌面,是迄今全球最大的云桌面系统,覆盖华为所有海外研究所及深圳、上海等地研发机构,使用人群约6万余人,有效地降低了办公系统的能耗,提高了IT管理维护效率,解决了研发办公信息的安全性问题。上海联通的云桌面系统,主要服务对象为营业厅和呼叫中心,在工作时间内满足了办公需求,同时利用夜间系统资源空闲的特点,将计算能力租借给广告公司做3D渲染,使系统价值发挥到了最大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