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7日报道:我来给您作一个简单的描述:它足够智能,能够根据您的位置、时间、偏好等信息,实时地对您的需求做出预期。在这一全新的模式下,信息的搜索将会是为您而做,而不再是由您来做。无论您采用什么设备,无论您需要哪种按按需服务,您都将得到一个一致且连贯的终极体验。

通过繁殖大量创业公司提供丰富的个性化产品,以满足市场上日益膨胀的个性化需求。其繁殖方式是为创业公司提供资金、推广、支付、物流、客服一整套服务,把自己的运营能力像水和电一样让外部随需使用。这就是云服务的商业模式。

云服务的诞生前提是:互联网打破地域分割形成一个统一大市场,为个性化需求提供产品开始有利可图。其客观效果是:把创业成本降到最低,创业者只专注于创意等核心环节,运营和管理将不再重要。小公司开始挑战大公司,颠覆“规模制胜”的工业文明。我们的社会和文化将更加独立和自由。

云终端

下一代PC名叫“云终端”,它不再需要中央处理器、硬盘、显卡,甚至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因为上述功能全部都由公共的云服务器完成,它只是一个小巧的机顶盒,或者直接内置到显示器中。“价格只要500元。”

云终端是迄今为止最为经济的计算机网络解决方案,单台价格只有区区数百元,据统计,实现同样功能的商用网络系统,云终端系统与传统PC系统相比:在采购环节将省下70%的投入;在系统运维环节,将减轻90%的成本负担;在使用成本上,50台云终端才相当于一台普通PC机的功耗,电费节省相当可观。

云计算”会改变现在电脑“机箱+显示器”的模式,将来包括电视、手机、游戏机都可能成为网络的端设备,电脑因为无处不在,以至于我们看不到它了,这就是泛在计算。而随着云计算的理念日趋成熟,电信运营商、硬件供应商以及软件服务提供商融为一体,过去传统PC行业中,操作系统与处理器平台的统治地位将会下降,PC制造商将有更多的话语权和发展机会。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一种新兴的共享基础架构的方法,可以将巨大的系统池连接在一起以提供各种IT服务。很多因素推动了对这类环境的需求,其中包括连接设备、实时数据流、SOA的采用以及搜索、开放协作、社会网络和移动商务等这样的Web2.0应用的急剧增长。另外,数字元器件性能的提升也使IT环境的规模大幅度提高,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对一个由统一的云进行管理的需求。

云计算-定义云计算狭义云计算是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资源(硬件、平台、软件)。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云”中的资源在使用者看来是可以无限扩展的,并且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按使用付费。这种特性经常被称为像水电一样使用IT基础设施。

广义云计算是指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的,也可以使任意其他的服务。

云计算经常与并行计算(ParallelComputing)、分布式计算(DistributedComputing)和网格计算(GridComputing)相混淆。云计算是虚拟化(Virtualization)、效用计算(UtilityComputing)、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等概念混合演进并跃升的结果。

云计算-特点

(1)超大规模。“云”具有相当的规模,Google云计算已经拥有100多万台服务器,Amazon、IBM、微软、Yahoo等的“云”均拥有几十万台服务器。企业私有云一般拥有数百上千台服务器。“云”能赋予用户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

(2)虚拟化。云计算支持用户在任意位置、使用各种终端获取应用服务。所请求的资源来自“云”,而不是固定的有形的实体。应用在“云”中某处运行,但实际上用户无需了解、也不用担心应用运行的具体位置。只需要一台笔记本或者一个手机,就可以通过网络服务来实现我们需要的一切,甚至包括超级计算这样的任务。

(3)高可靠性。“云”使用了数据多副本容错、计算节点同构可互换等措施来保障服务的高可靠性,使用云计算比使用本地计算机可靠。

(4)通用性。云计算不针对特定的应用,在“云”的支撑下可以构造出千变万化的应用,同一个“云”可以同时支撑不同的应用运行。

(5)高可扩展性。“云”的规模可以动态伸缩,满足应用和用户规模增长的需要。

(6)按需服务。“云”是一个庞大的资源池,你按需购买;云可以象自来水,电,煤气那样计费。

(7)极其廉价。由于“云”的特殊容错措施可以采用极其廉价的节点来构成云,“云”的自动化集中式管理使大量企业无需负担日益高昂的数据中心管理成本,“云”的通用性使资源的利用率较之传统系统大幅提升,因此用户可以充分享受“云”的低成本优势,经常只要花费几百美元、几天时间就能完成以前需要数万美元、数月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