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7日报道:今天上午,北京。亦庄“中国云产业园”正式启动,包括百度云计算中心项目、云计算系统设备制造基地项目、云计算研发运营中心项目、KDDI数据中心项目、北京电信数据中心项目的首批5个项目在启动仪式上签约,总投资规模达261亿元。

据悉,“中国云产业园”初期规划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由云技术研发基地、云计算设备研制中心、系统平台及应用软件研发中心、大规模数据处理及计算中心、云后台服务中心、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研制中心、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中心、终端设备研制中心、显示技术研发中心等单元组成。

“中国云产业园”目标定位在建设“两中心、一基地、一平台”,即中国最大的云计算技术研发中心、中国最大的云计算运营及增值服务中心、中国最大的云计算系统设备制造基地、中国最大的云计算数据平台。最终实现吸引投资超过500亿元、年产值或销售收入2000亿元以上、吸纳超过5万人就业的北京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增长极,进而成为全球领先的云产业基地。

目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形成以星网工业园为核心的移动通讯产业集群,以中芯国际为核心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以京东方八代线为核心的数字电视产业园、以京芯半导体为核心的移动硅谷产业园等多极支撑、联动发展的格局。2010年,开发区支持云计算企业投资建设“北京云基地”项目,吸引了涵盖云计算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天云科技、超云、云立方、中云等10家企业,实现了云计算产业在开发区的率先布局和小规模产业化。

同时,开发区为推动云计算产业链和市场形成与健康发展,在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于今年4月成立了云计算知识产权创新联盟,目前已集聚27家企业,有效地促进开发区云计算产学研机构之间的资源共享机制形成,并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及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全面提升了开发区企业云计算产业的研发、运营和服务水平。“中国云产业园”启动后,北京亦庄还将通过集群式规划发展、金融杠杆助推、相关政策配套、加大软环境建设等创新模式全力保障和助推北京亦庄云产业链的完善发展。

链接:

首批5个签约项目介绍

1、百度云计算中心项目

百度公司计划在开发区投资建设百度云计算中心项目,包括百度云计算数据中心和百度云计算服务中心两部分。总投资约59亿元,云计算数据中心,规模达到10万台服务器;云计算相关服务和支撑业务中心,将致力于打造开放式云平台,集合百度云计算相关软件开发、云计算科研和管理人员逾万余人。

2、云计算系统设备制造基地项目

北京云基地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约60亿元,在开发区建设云计算系统设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以云计算核心硬件服务器、瘦终端、云箱的研发、设计、生产为中心,吸引龙头企业和关键配套厂商,建设明星企业聚集、高端产品制造、关键技术研发为一体的专业云计算硬件研发生产基地。到十二五末,形成年产50万台服务器、1000万台瘦终端、800套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生产能力。

3、云计算研发运营中心项目

瑞云云计算研发建设有限公司计划投资约122亿元,在开发区河西区建设云计算技术研发中心、云计算运营和增值服务中心、国际企业基地、两岸合作企业基地、创新企业孵化与综合服务基地、产业配套服务基地等六大功能板块。

4、KDDI数据中心项目

KDDI株式会社计划与世纪互联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总投资约10亿元,在开发区建设KDDI北京第二数据中心,为国内IDC(互联网数据中心)、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运营商、企业等提供设备、技术和咨询服务。

5、北京电信数据中心项目

北京电信计划投资约10亿元,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在现有主机托管服务基础上,结合3G应用、物联网、云计算、智能网络、网络安全、增值业务、绿色节能等新技术和新业务,打造以“安全节能、高效管理、智能运营”为服务核心的“第三代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