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0日报道:负责美国国防部技术研究的机构DARPA,正在寻求创新的方法来透过云端执行应用程序,根据在FedBizOpps.gov上的公告,这应用程序被限定使用在特定用途上。

到目前为止,云计算模式还没有被有效地运用在嵌入式军事应用程序上,因为有着性能和正确性方面的限制,DARPA在它的公告内这样提到,并且表示他们在寻求"革命性"的想法去克服这些现存的难题。

根据他们的公告,该机构希望运用云技术的嵌入式应用程序包括:潜艇上的指挥控制应用程序,无人飞行器使用的现场数据分析程序以及影像数据处理系统。

"云端"的定义其实非常的模糊,所以如果你说你想要将它用在让应用程序限定执行在特定用途上也是可以的。

但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什麽意思。

我知道的是,一般所认知的云端,并不大可能提供执行战场关键任务所需要的军事应用程序,至少在可见的未来不行。这里的重点是"关键任务"(Mission Critical),因为:

。在今天,大多数的云技术无法提供和非虚拟化环境一样高的可用性,大多数供应商提供三个九的可用性(99.9%),而其他架构则能够提供五个或更多个九的可用性(99.999%)。

。云端需要网络,而网络很容易被中断。你不需要破解信号来破坏云技术。只要产生够多的干扰就能让信号失效了。

。云端需要网络,网络需要大量的电力,而在军事行动过程中,电力是非常珍贵的,特别是在长时间作战时。

。如果云端或网络被入侵了,那你的军事设备可能就会掉过头来对付你。

对军方来说,比较好的云端使用模式是网格云模式。所有的执行和自动化行为都尽可能分散化,再连接上高可用性的云端指挥控制中心。这里的诀窍是,现实世界中的连线会有不稳定或断续的状况,所以将具备云端能力的军事设备连结形成一个网格云,只有在这些设备连上云端确认命令时,指挥官们才能下达跟更改指令。

跟这模式一样神奇的是某知名厂商的主动式云端截毒服务SPN(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拥有一亿个节点连接在网格云上。每个节点在连线时能够使用该安全厂商的威胁资讯。但在没有连上时,也会执行该有的功能。这也比集中式云端还要来的更节省电力,集中式云端需要建立一个庞大的数据中心来处理跟安全厂商每天处理一样大量的数据 - 超过50亿个的网址。

不过,当想到要用云端来控制潜艇时,有些跟天气有关的笑话很自然地就出现在我脑海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