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4日报道:2011中国。鄂尔多斯云计算产业发展论坛暨招商推介会在鄂尔多斯举行。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世镕在论坛发言时指出,鄂尔多斯市政府已经将云计算产业纳入十二五规划,与能源重化工、装备制造业并列为地区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

“鄂尔多斯的产业结构转型,需要云计算这样一个产业,在鄂尔多斯发展云计算产业,可以得到优厚的政策支持。”李世镕说。

廉价能源

廉价的能源,是鄂尔多斯发展云计算产业最大的优势。

李世镕在会议上承诺,“我们是在煤堆上面搞电厂,将来会为云计算产业建设自备电厂,可以将发电成本控制在一毛七到两毛之间,再加上上网的费用和税金,最终电价可以控制在三毛钱以内。”

据介绍,鄂尔多斯计划利用丰富的煤炭资源和充足的风能、太阳能发电,实现多电源供电、近距离传输,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据测算,企业在鄂尔多斯建设数据中心,电力成本可较北京、上海等地节省50%—80%.

云计算产业,既是高科技的云端产业,也是高耗能产业。通俗地讲,云计算就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超级计算模式,在远程的数据中心里,成千上万台电脑和服务器连接成一片电脑云,用户可以通过电脑、笔记本、手机等方式接入数据中心,体验每秒超过10万亿次的运算能力。

在鄂尔多斯着重推动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首推云计算产业。

规划大手笔

目前,占地10平方公里的“草原硅谷”云计算产业园区已开工建设。中兴能源、世纪互联、鼎联数码三家企业入驻园区开工建设,总投资额303亿。

在论坛当天,李世镕代表鄂尔多斯市政府分别与浪潮集团、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博雅软件集团等10家企业签订了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投资450亿元。

“过去我们是资源换资金,资源换项目,鄂尔多斯对云计算产业的规划是大手笔,我们决心依靠资源和科技双驱动,改变鄂尔多斯的产业面貌。”李世镕说。

鄂尔多斯市政府对云计算产业高调地规划和招商,在规划中,鄂尔多斯计划在较短的时间内,把该地区要打造成辐射西北、服务全国的信息产业示范园,通过网络传送数据信息替代煤炭运输和电力输送、形成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产业模式。

优惠政策

据介绍,除了能源优势。鄂尔多斯海具有地理和气候优势。鄂尔多斯地壳结构稳定,历史上没有发生过3级以上地震,鄂尔多斯也无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记录,能够保障大型数据中心的稳定运行。鄂尔多斯高原平均海拔1400米,年平均气温3.5℃,凉爽的气候条件可以实现数据中心自然降温。

今年年内,鄂尔多斯市政府将补贴1.2亿元,打通鄂尔多斯至北京、上海、广州的光纤网络,中国电信计划年内实现35G出口带宽。到2015年,鄂尔多斯计划实现出口带宽900G.

针对鄂尔多斯地区高校少,专业人才缺乏的问题,鄂尔多斯东胜区政府已经与清华启迪园区,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高校企业合作,在鄂尔多斯开展专业云计算人才培训。为招纳人才,对落户东胜区的高端人才,享受不低于130平方米的住宅(5年免收租金);对工作满5年以上的人才,奖励130平方米住房一套等,对高层管理人才,每年给与不少于15万的津贴,并解决家属就业呵子女入学等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