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31日报道:8月23日,第十三届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开幕。由于推动云计算的发展已成为各地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主管部门2011年的工作重点,大会分论坛——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倍受各界关注,中国移动、华为、盈世、万网等业内知名公司都带来了各自的云计算产品与解决方案,电子邮件、移动通信、视频等领域成为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

盈世信息首席项目顾问龚嘉

电子邮件是互联网最基础的应用,也是企业最为重视的IT业务之一。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云计算正从概念走向应用,最容易向云端迁移的电子邮件被很多企业首选为“试水”的云计算应用。

盈世信息科技是一家以电子邮件为主体业务的公司,创立十几年来,为网易、中国移动139、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科院、复旦大学、宝钢集团、美的集团等许多著名的政府、科教以及企事业单位提供电子邮件产品和核心服务。2010年,盈世开始为华为的云计算平台提供电子邮件应用模块,共同开拓海外市场,今年又在旗下两大品牌Coremail邮件系统和CorpEase尚易企业邮局的基础上,成功地推出了云计算品牌:iCoremail专业邮件系统托管。

盈世首席项目顾问龚嘉先生在会议上分享了iCoremail的云计算观点并介绍了iCoremail的云计算模型。据介绍,当前云计算普遍存在着通用平台的缺陷,主要体现在用户个性化需求无法全部满足以及难以预料的安全隐患,比如今年有黑客使用化名从亚马逊的E2C服务租用了一个服务器,并通过该服务器对索尼在线娱乐系统发动攻击。根据FastCompany网站报道,亚马逊的创始人贝佐斯表示:“数据安全是一个动态环境,而不是静态环境。在这种情况下,坏人的犯罪手段越来越丰富,而好人则需要不断加强防卫。”面对这种现状,企业用户把所有的应用都放到云端显然还不现实。电子邮件从诞生之日起就已经是云模式:海量存储、便宜的硬件集群、SaaS等,当前主要的应用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企业购买Coremail这样的邮件系统软件自建邮件服务器,属于私有云,另一种是租用CorpEase尚易这样的企业邮箱,属于公共云。

ICoremail针对目前的IT大环境,推出了专业邮件系统托管服务,iCoremail不仅拥有传统企业邮箱的“托管”优势,还具有自建邮件系统的“专属”、“完整”等特性,是商用电子邮件领域的一个革命性产品。

iCoremail为企业用户提供独享的CoremailXT邮件系统,系统架构完全独立,用户拥有系统的root管理权限,最大程度上保障了系统安全。管理员可以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进行从硬件到软件、从功能到服务的全方位定制,包括系统应用功能、服务器、存储、带宽等,而在电子邮件领域钻研十几年的iCoremail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托管和代维服务,大大降低了降低企业对系统管理员的依赖。

由于目前国内的邮件系统厂商普遍缺乏运营经验,而企业邮箱厂商的系统都依据大平台开发,很难提供个性化服务,而盈世旗下的两大电子邮件品牌Coremail邮件系统和CorpEase尚易企业邮箱均在各自的市场处于领导地位,因此盈世推出iCoremail邮件系统云服务具有得天独厚的基因优势。

目前国内的云计算概念正热,很多IT厂商都在炒作云计算主题,试图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对此,龚嘉表示,iCoremail有清晰的应用模型,是企业可以实实在在使用的云计算服务,“我们的云计算不是玩概念”,龚嘉强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