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1日报道:手机云计算应用其实是互联网云计算应用在手机平台的延伸。众所周知,智能手机目前已经遭遇了计算和存储瓶颈,搭建手机云平台将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手机云计算战略的成功有两个核心因素:一个是可以承载移动云计算的手机终端,一个是可以为手机终端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平台。

微软云计算——主打企业解决方案

微软认为,未来的互联网世界将会是“云+端”的组合。而在这个以“云”为中心的世界里,用户可以便捷地使用各种“端”访问云中的数据和应用。这些端可以是电脑和手机,甚至是电视等大家熟悉的各种电子产品。而如何搭建这个云平台,谁来为用户搭建云平台,则是微软所关心的事,因此微软致力于开发一个云计算平台,可以最大限度地共享现有软件开发经验、能力和各种资源。因此微软属于直接面向厂商的服务,自己并不直接向用户提供云内容。

谷歌云计算——互联网应用为主

其实谷歌本身就是一个云计算母体,谁说不是呢?谷歌最基础的搜索引擎服务正是最简单的云计算,用户提出查询要求,谷歌提供查询内容,而所有内容的搜集和整理则完全由谷歌的服务器来解决,就目前而言,任何个人的计算机从没有能力搜集整个互联网的内容,更没有力量在这些内容中找出自己想要的,而谷歌则提供了这种海底捞针的强大能力,这也是云计算的雏形,更别提谷歌后来推出的ChromeOS云操作系统。

其他云计算——定向功能网络处理

还有很多云计算功能我们在平时一直使用,但或许很少有人注意过它们其实也是云计算,比如在线EXIF查看图,用户不必再下载各种相机的驱动,只需将原图上传至网站,即可获得最详尽的EXIF信息。又比如TinEye,在谷歌图片类比服务还没有推出的时候,这家网站的图片搜索服务一直是诅咒发图不发种的福星,普通用户根本不可能用眼睛对着海量图片对比。又或者美图秀秀在线版这样的软件,用户完全免去了下载软件安装以及寻找渲染插件等繁琐的步骤,只需将图片上传之后在线处理即可。甚至更早时候的在线翻译网站,他们也都是云计算的简单运用。

苹果云计算——iCloud专为果粉服务

苹果的云计算从本质上讲,是云,但不是计算,说它是云服务更贴切一些,苹果推出云计算的时候,已经成为了移动领域的老大——单单一部iPhone4轻松对抗所有厂商的所有智能手机,两代iPad更是在平板电脑市场处于垄断地位,苹果推出的icloud也正是应对自己庞大数量的iOS设备用户,为他们提供各种数据文件的网络备份同步服务,而这些数据更多的则是iOS系统本身的产生的,用户无一例外的也都是苹果成员,像Windows用户基本无缘icloud服务。

成熟的手机云计算战略,不仅让用户可以享受到更丰富的服务,还能一改手机终端运算能力差、存储容量小的劣势。尽管各大手机厂商都纷纷高举云计算大旗,但成败尚存变数。就现状而言,很多手机厂商搭建了云计算平台,殊不知,手机终端也是决定移动云计算战略成败的又一关键因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