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8日报道:中国是世界汽车第一产销大国,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中国交通水平面临严峻挑战。为解决城市交通压力,智能交通和车联网成为人们瞩目的话题,而物联网及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也被逐渐应用到交通领域中来。

8月5日,中国华录集团、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甄爱武先生做客赛迪网直播间,向网友畅谈智能交通产业发展,及车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热门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中的应用。甄爱武先生表示,我国智能交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十一五期间,在智能交通系统综合上面,打破了子系统间的隔阂,让系统综合发挥更大的作用。

甄爱武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智能交通水平将登上新台阶,从管理向服务型转换。以往在建设系统过程中更关注的是管控,就是怎么让交通更加安全、有序、畅通;进入十二五期间,除了继续把管控做好之外,更重要的是给老百姓带来服务,带来生活品质上的提升,所以,十二五无论应用什么样的技术,都是更加关注用户体验和用户感受,让出行者更方便,从而使满意度更高。

在提到智能交通热门技术时,甄爱武表示,物联网的很多技术已经在若干年前应用到了智能交通系统里,比如物联网的特点就是采、处、发,在我们的交通系统里,比如信号控制,它涉及到对路面、路口、路段车流检测、到达时间、行驶速度,并根据检测车流进行分析,不同方向到达车流要给它合理通过的时间,最后通过信号灯和交通诱导标志给它发布出去,这是典型的物联网的模式。 此外,像交通信息采集和诱导系统都是类似的,要采集停车厂车位信息、交通流信息、GPS车辆信息采集,最后分析道路通畅还是拥堵,再把这些信息发布出去,这些都是物联网的应用。

在未来五年,易华录除了做好原来的项目以外,也会在交通服务方面加大研发和推广力度,在交通服务方面会应用云计算的一些技术和理念,以往做的系统对每个城市来讲都是独立的系统,在交通信息服务和管理服务方面,可以运用云计算技术构建一个区域性或全国性的平台,给一些城市提供交通管理的服务或应用平台,这些用户只需要很低廉的成本来购买服务。

这样很多二三线城市,比如信号控制系统不需要投资建立大平台,也不需要庞大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现在物联网已经遍布到每个角落,在一个区域内面向区域平台之外,只要接入进来就有所需要的数据。针对路网特点计算运行并控制设备,可以在桌面终端上进行管理。而整个服务系统不是构建在本地,这就是一个云服务的概念。此外,信息服务领域也可以构建区域的出行信息服务平台,无论是交通管理者还是出行者都可以通过手机、车载终端或者电脑、电视来访问频道,并定制他感兴趣的信息。 甄爱武表示,有了云服务,可能每个城市都不再需要去组建自己的智能交通系统,用户只需要一个虚拟的云服务平台。

中国的发展一直处在“超速”状态,相信在未来的五年内中国的智能交通水平必将走到世界前列,那时老百姓上下班或出可以行前通过手机或家里的多媒体设备即可了解目的地的交通状况及预期到达时间。当你上了车之后,你的规划路线,在途、目的地信息都会投递给你,并给出很好的建议,我们可以心情愉快的上下班,人们将不再有太多的交通拥堵烦恼,这是一个理想的状态,需要参与者、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大家的共同努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