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日报道:当一家企业要决定采用云服务的时候,其中一个相当关键是必须决定选择采用公共云服务还是或私有云。私有云是企业自有的数据中心、自主运营,由企业主办,通常位于该企业自己的网站上。公共云计算基础设施是由多家企业共享,并由第三方托管。

当前流行的观点是,私有云能让客户对云服务中各个环节都有一个总把控,无论是基于公司自身业务的站点还是由供应商提供的数据中心托管。利用私有云,客户选择添加多层次的安全性、用户认证和入侵检测和预防系统,而许多公共云网站则不可能提供如此众多的选项,即便提供其价格也相当昂贵。而且企业还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对设计或部件进行非标准网络化,而公共云的客户则必须要遵守服务供应商的标准。

然而,这一切的定制、调节和网络隔离皆需要相当大的代价。如果一家公司决定建立自己的云服务场所,其费用成本将相当高,包括聘请经验丰富的云管理技术人员,管理私有云的额外费用。

当然也有一些替代方案。有些云供应商能够远程为客户提供完全私有云基础设施,使得客户的整个云与任何其他客户在数据中心隔离开来。这样,就可以考虑定制云服务。

以下工作中涉及到的相关误区:

误区1:第三方托管私有云费用昂贵

虽然第三方托管确实要比采用标准的公共云解决方案价格要贵,但他们的成本明显要比一家私人托管的内部云要便宜。

误区二:公共云的安全性较差

这其实是由云服务的供应商决定的,公共云甚至可以比目前的客户端网络更安全。所有这一切都依赖于资源、资金以及供应商对于其运营的私有云模式的专业知识。顶级的云服务供应商拥有一流的设备、训练有素的人才、丰富的经验,大多数企业想要聘请这样的云服务供应商无疑将非常昂贵。再加上,在安全性能方面丝毫的违反规则便可以立即并无法挽回地毁掉供应商的整个业务。诸如所采用的工具、以及人员是否比大多数托管客户更深入的和安全的操作等等利害关系,往往也就决定了安全性能方面的差异。

误区三:公共云不可定制

虽然公共云供应商提供的服务器、存储设备、内存、网络配置是为了尽可能的适应更广泛的客户,但仍有许多公共云可以容纳定制服务。这种服务可以从一个相对基本标准开始。然后,企业可以根据业务的需要打造出自己的数据库、编程环境,或管理工具;以及其他关键应用程序,并最终将整个业务迁移到云环境。

云服务供应商规模大小不一。因此,在您的企业选择供应商时,有必要考虑如下几个因素。

检查能力

并非所有的云都建立同样的技术能力层面。如果云供应商可以对其云资源提供足够的管理和监测,许多潜在的问题是可以避免的。企业应该充分了解供应商的云平台所涉及的网络、存储设备和访问的能力,如处理突发流量、提高性能,或新的存储设备或内存上线。对于某些供应商来说,企业甚至有可能自己进行管理,以便使得某些云应用程序和云基础设施保持最佳状态运行。

探讨安全性和可靠性

企业在考虑部署云服务时,应充分考虑云计算的安全可靠性。他们应该彻底检查存储和备份系统的策略,如电源、设备或网络故障。以便在发生现场灾害的情况下紧急处理。云提供商应该有平均故障间隔时间/或ISO9000可靠性额定值。绝不能忽视安全。公共云提供商应该能够充分说明其云网站的所有数据的安全性功能。

使用方便

企业还需要考虑供应商所提供的复杂的站点是否可能会影响操作。如果一个解决方案换来的是复杂的费率计划、不同方面的多个分包商系统、或部署团队未能在部署初期充分预测未来的发展计划所需要的资源,那么对云的监测可能变得让人“望而却步”。

将企业的部分或全部IT业务放在云计算是企业的一个关键承诺。虽然大多数企业对行业和客户资料都尽职调查,但我们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本着这一精神,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绝没有一款成功的云解决方案能够适合所有的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3:48:51
云技术 云优先通常是一个错误
具有可预测和状态工作负载的企业可以使用内部计算选项得到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01 14:54:33
云技术 消除10个常见的公共云误区
如今,人们在公共云的安全和成本方面还有着一些误解和困惑,这为企业决策者带来了一些错误的想法。人们需要消除误解,并获得真相。 <详情>
2019-06-05 17:50:00
云安全 软件云化,开辟游戏安全场景新模式
目前大多数游戏客户的安全防护体系还主要依靠威胁情报中心、设备指纹识别、策略&规则等方式,在滞后性、误判误报率、未知威胁识别等方面依然存在技术瓶颈。 <详情>
2019-05-31 18:57:39
云技术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 新一代私有云崛起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中大客户和产业互联网化是云计算的主战场,获取企业级客户是主旋律。对企业级客户来说以新一代私有云为核心的多云,是更接近数据、更经济、更安全又能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