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2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投入将近4亿美元,台湾PC厂商宏碁(Acer)宣布,云计算产品将是该公司十年内一项重要业务,外资认为,这笔投资不仅对宏碁近期营运的困境和品牌建设没有帮助,还使得公司资金吃紧。

宏碁昨日宣布,将以1.5亿美元现金及1.7亿美元的Acer股票收购美国云计算技术开发商iGware,收购预计于9月份前完成。除上述款项外,宏碁还划拨了7500万美元作为iGware现有员工的绩效奖励。

被收购后的iGware,将更名为Acer云技术公司,而计划于明年推出“Acer云端服务”将是未来十年内宏碁的一项重要特色业务。未来这项基于网络的服务,主要是设计用于将宏碁旗下的普通PC机、笔记本电脑以及平板电脑等设备完成全平台整合。

宏基表示,“作为一个中期长期的投资目标,有价值的核心技术和能力将有助于宏基品牌创造它的独特性。”

对此,Gartner分析师Tracy Tsai说:“这次收购对宏基是个正确的方向”。美林证券也表示,云端题材发展,长期来看是正向,可将硬件和软件整合,也能进一步拓展研发资源。

不过,美林证券认为,宏碁目前应该着眼于如何稳定PC业务,收购iGware无法带来实质的营收和获利效益。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联想集团超越宏碁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全球市场份额上升至12.2%,宏碁退居第四位,市场份额10.9%.

美林证券还指出,以收购iGware价格来看,几乎占宏碁目前市值的8.3%,而iGware又是一家私人企业,市值恐难以估算,加上要支付iGware收购的金额,和预计发出的现金股利,以及相关费用支出,预期宏碁将在第4季向银行贷款,以解燃眉之急。

美林证券认为,宏碁在第2季全球出货量,新兴市场出货量,以及美国出货量全面走跌,年衰退分别为10%,、43% 、25%,目前第3季后市恐也不妙,在PC需求持续疲软情况下,预估营利率仅有1.4%.

瑞银证券也认为,不管先前iGware在任天堂业务是否算是成功,但可能无法阻挡微软Xbox360 Kinect竞争态势,同时对宏碁品牌加值上也并没有多大效益。王振堂曾表示,在并购iGware后,将与iGware的大客户日本任天堂洽谈进一步的合作方向。

尽管任天堂支持宏碁合并iGware,未来也会每年付给宏碁2000至3000万美元的服务费。瑞银证券认为,宏碁目前PC OEM厂中股价估值相对较贵,但股东权益报酬率(ROE)低的公司,因此给予卖出评等,并将目标价从40元下修至38元,预期第3季后市成长也是放缓,因此也下修2011年至2013年获利预期6.2%、4.9%、4.8%

麦格理证券则预期,在PC销售下降和较高的费用支出,将导致宏碁第2季获利由盈转亏。而第3季欧洲和美国市场反校订单能见度仍不明,在调查通路后也显示,宏碁第3季并没有具竞争力的产品来增强产品动能和毛利,预估第3季业绩将是持平表现,年衰退也将高达29%.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