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3日报道:2011年云计算十大风云人物名单与去年有着明显的区别。我们选择了构建和使用云计算的先行者,而不是销售人员。这些人都拥有实际使用云计算的动手经验,这就为后续者指明了方向,以便于他们能够有规则可循。

 

本次评选的规则相当简单,行业CEO们和代言人都被排除在候选人名单之外;Ballmer、Maritz、Larry以及所有不了解他们公司实际业务的人也不在其列。除了全新的公司(OpenStack)和最大的公司(Amazon)之外,云计算供应商们也都不在候选范围内,因为他们事实上并没有向我们展示什么新的东西,基本上都是老调重弹或新瓶装旧酒。榜上有名的都是技术人员,他们都是我们所熟知的、为重塑企业实施云计算化的典型代表人物。

荣誉奖:Randy Bias

 

虽然他常常会引起争议,但总是有其价值。Cloudscaling的联合创始人兼CTO、Blogger和顾问Randy Bias是GoGrid的技术构想者,他在CloudScale网络上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多云、多平台的云计算管理框架。

此前的荣誉奖提名为Sam Johnston和Chris Weitz

10. Amazon.com的CTO Werner Vogels博士


 
作为云计算界中不可忽视的力量,Vogels博士是唯一两次出现在本榜单的先行者。但是,我们开始怀疑他的傲慢(但是考虑到Amazon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也许那也是情有可原的。)是否会对Amazon网络服务的企业文化产生负面影响。由于对PR的束缚感到厌烦,资深的工程师和早期的骨干员工纷纷离开了公司,确实,又有谁会愿意全天候的整装待命呢?那是对医生的要求,而不应该是对工程师的要求。

那么在线业务卡片公司的发展如何?现在就来加入吧,也许一个熟悉的团队成员就将能够启动该计划?

此前的第十名是安全专家Chris Hoff。Hoff在整个2010年都在博客上老调重弹云世界两年前所发生的一切旧闻,似乎Hoff已被Cisco公司的俗务纠缠不得脱身。

9. Maryland大学信息研究院教授 Jimmy Lin


 
Lin是这份名单中最具书卷气的一位。他于2004年在MIT获得了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然后前往Maryland大学从事教学工作。他是一名自然语言处理(NLP)和信息检索(IR)领域的专家,近年来主要从事可扩展算法设计和大规模数据问题的研究。同时Lin还是参与研究“云计算”与全世界数据协作原理的专家之一。

根据其Twitter上的信息显示,目前他正在休假中!他还为Cloudera公司工作,该公司旨在把Hadoop MapReduce介绍给企业。一天工作十二个小时就已经是这个工作狂人最为懈怠的一天了,真是个精力旺盛的教授!

此前的第九名是云计算安全联盟的执行董事Jim Reavis。云计算安全联盟旨在从在云计算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的厂商身上获取利益,并收集一些已在网络上应用的最佳实践信息,但是除此之外,这一组织到底为提高云计算的安全性做出了什么贡献?

8. Rackspace Cloud的OpenStack项目主席、创始人Jonathan Bryce
 

作为Mosso的创建人(该公司在几年前被Rackspace收购作为其云计算服务的基础),Bryce曾从事过云计算基础设施并帮助RAX成为除Amazon以外最大的市场占有者。目前,他是OpenStack项目的主席,该项目由Rackspace主导。那仍旧是另外一个建立私有云和公共云的软件栈,但目前具有明显的较好发展势头。如果该项目能够坚持下去,那么Bryce也一定能够坚持到底。

此前的第八名是HP公司通讯、传媒与娱乐行业解决方案的部门负责人Joe Weinman。在供职于AT&T公司期间,Weinman曾因完成了一些有趣的云计算成本模型分析而被列于我们的名单中。他目前还在撰写具有价值的论文,但是他为什么会跳槽到HP公司,恐怕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真正答案。Joe继续努力吧!

7. Yahoo!公司的云计算架构师Todd Papaioannou博士   


 
Papaioannou博士是Yahoo!公司全球云计算集团的云计算架构副总裁。Yahoo使用其云计算基础设施为该公司几乎全部的客户和广告系统提供支持。作为一名直言不讳的批评家和云计算市场的思想领袖,Papaioannou正在推动云计算社区减少启动虚拟机的时间,对于Yahoo来说目前的启动速度还不够快。他说,Yahoo必须在几秒钟内对突然出现的流量高峰做出反应,而不是几分钟或几小时。与通过我们的采购部门花费三到六个月的时间从Dell公司订购一台新服务器相比,显而易见Papaioannou团队的效率是超乎寻常的。

此前的第七名是Eucalyptus公司的CEO Marten Mickos。一年前,基础设施即服务软件刚刚问世,Mickos在MySQL上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展似乎表明是Mickos一手创建了这个市场。从那时起,数以百万计的云计算平台软件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而Eucalyptus公司只是其中的一家而已。

6. 英国政府“skunkworksMark”的IT团队负责人O'Neill


 
对于任何一个在官僚作风严重的机构中工作的人来说,O'Neill是一个按计划实施云计算项目而没有追加任何费用的楷模。他经营一个小型的内部团队来从事与英国政府相关的低成本IT应用开发、敏捷开发和基于云计算的采购任务。他甚至设法将通信电子安全小组引入到他团队的工作中,以强调“保护重点问题领域”,从而实现目前大多数安全企业所采用的所谓前瞻性安全措施。

此前的第六名是Google公司的企业总裁Dave Girouard。在此前的一年时间里,或者说从我们上一份名单出炉以来,Google公司在企业市场方面乏善可陈,因此我们也就不得不放弃考虑Girouard。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