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日报道:当下,滨海新区正在大力发展云计算产业,并提出建设“智慧滨海”。这样的背景不但吸引了惠普公司,微软、IBM等巨头也纷纷表现出了兴趣。自去年开始,这几大巨头不断有高层来访。昨日(28日),惠普先行一步,其全球首家顶尖多功能云计算解决方案中心正式在滨海新区启动。

                           惠普全球首家云计算解决方案中心落成现场(摄影:胡璟瑞)

走下云端量身定做云服务

云计算是什么,如何让云计算走下高高的云端?云计算的核心是将大量用网络连接的计算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构成一个计算资源池向用户按需服务。在惠普云计算解决方案中心,你可以抢先体验服务,并量身订制适合自己的云计算服务方案。

惠普云计算解决方案中心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中心可以全面展示惠普的云技术,为那些需要建立、使用和运行云计算环境的用户提供实际操作经验。在体验中心内,记者看到了云系统、存储设备、网络设备、制冷和软件系统等云服务构建硬件。在这里,解决中心将为企业或个人提供演示、测试、设计和构建各类云方案,让个人的生活和工作更方便,让企业的信息更安全、成本更低廉。“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可以在解决中心看到如何管理、扩展云环境,如何构建、检测和部署一个连接的云环境,并根据自身的需求量身定做适合自己的云服务”,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企业市场营销副总裁方庆荣告诉记者。

目前,惠普已经将云计算作为其包括互联网、软件在内的三大战略优先领域。惠普首席执行官李艾科说,云计算和互联性的融合,正从根本上改变提供信息技术以及信息消费的方式。事实上,惠普抢占云计算产业绝不是一时兴起。相关统计显示,预计到2014年,中国的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0亿美元,远远超过2010年的3.2亿美元。

发展云计算打造“智慧滨海”

“滨海新区经济活跃、人才素质高和战略性的地理位置等优势吸引我们将公司全球首个云计算解决方案中心放到滨海,未来,惠普还将继续加大与天津的合作”,李艾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据了解,滨海新区已经建成覆盖全区的光纤通信网络。记者从新区经信委获悉,新区将率先推进“超算云”、“聚云”、“智造云”和“政通云”四项重点工程。新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新区将重点建设基于云计算的超算应用平台,并率先在电子政务、中小企业服务领域形成示范应用,加快培育新区云计算应用市场,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吸引国际国内云计算重点企业入驻新区并开展种类丰富的云计算服务。

据悉,新区已把云计算、物联网作为抢占产业升级的主攻方向。将安排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资金、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资金、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金、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等财政资金落实对云计算企业的引进孵化、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等,全力打造“智慧滨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