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2日报道:面对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提出“要成为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在这一战略思想的指导下,中国电信加强了数据中心建设。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于2010年4月推出“数据方舟”,作为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核心品牌。以“信息、信任、信心”为品牌理念,数据方舟迅速成长为国内IDC服务领域的知名品牌。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总经理高同庆认为:“云计算是IT领域的又一次革命,由云计算所引发的IT产业革新、行业IT应用模式创新以及商业变革,即将迈入关键的发展期。”他同时强调了中国电信的优势,“中国电信拥有‘有线+无线+3G’的立体宽带网络、全球最大的宽带客户群、业内领先的IDC基础能力、丰富的规模化、批量化、标准化业务运营和推广经验,这是中国电信开展云计算服务的天然优势。”数据方舟的推出和迅速发展,其实是中国电信云计算战略的最佳注脚。

高标准、全业务

中国电信数据方舟依托ChinaNet骨干网为接入平台,联合国内外的IT合作伙伴,向用户提供高速接入、网站系统托管、应用托管、电信级专业维护等系列服务。目前拥有五大数据中心:灾备数据中心、金融数据中心、游戏数据中心、视频数据中心、应用数据中心。在用总机架数5000个,总机架数超过12000个。

秉持高标准原则,数据方舟参照EIA/TIA 942国际标准,已达Tier4等级要求,具体体现为:

高品质的环境保障。数据中心的整体抗震级别达到8级,地板承重达到1000kg/;多台空调机采用侧送和风管输送相结合的方式送风,保证通风、恒温、恒湿。机房温度保持在21-25摄氏度,相对湿度在40%-70%之间;采用绝缘地板设计,温度烟雾感应消防系统、防火报警探测头,遇火情时自动报警,并启动气体自动灭火器灭火。

高可靠的电力保障。利用两路一类市电引入10KV以上三相线路,互为主备用;采用(2N+1)大功率智能UPS系统,保证持续供电;每台机架使用全程双路UPS电源直接供电,而且机房内置电源插座,能够充分满足客户需求。

7×24小时安全保障。有专业保安24小时值守,并且全面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数据中心入口安装金属探测仪,并采用RFID IC卡电子门禁系统、指纹识别系统、先进的数据库管理技术,仅有获得授权人员才能进入重要区域,并且保存一年以上被授权人的访问记录。

有效高速的网络保障。具备光纤双挂ChinaNet骨干节点,各数据中心均拥有40G以上ChinaNet出口带宽,有效保障网络的稳定性和高速性;使用CISCO GSR 12000系列以上的高端路由器支撑数据中心核心层;数据中心内部所有的网络设备采用冗余备份,避免单点故障,增强网络可靠性;设置DNS服务器,能够提供正向、反向的域名解析服务。

专业可靠的技术支持。拥有以CCIE为核心的维护团队,具备多年电信机房管理、互联网网络维护及网站建设维护经验,提供7×24,从机房设备维护、网络实时监控到网络设备故障排除等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雄厚可靠的品牌保证。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多年经营互联网服务,树立了过硬的品牌。具有一般中小企业无法比拟的雄厚优势和资源支撑。而且数据方舟在中国电信集团各公司中,综合实力位列前茅。

相对于其他数据中心,数据方舟具备六大优势:

网络优势,拥有超过2000G的出省带宽,为江苏省内用户访问ChinaNet提供了高速、畅通的网络通道。

人才优势,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是中国电信最早开展IDC业务的省分公司之一,在IDC业务上有深厚的人才积累。

资源优势,江苏全省13个市分公司设有33个专业的互联网数据中心,能满足不同地域客户的需求,绝大多数集中在长三角区域,拥有全国密度最高的高速公路网以及贯穿全区域的两条铁路,交通极为便利。区域内两点3小时内可互达。毗邻上海,公路、铁路均可在2个小时内快速直达。无论对国内用户还是国外用户都可以节省大量的运输成本。而且数据中心全部位于市中心或城市环路上,无论运输设备还是现场维护,都非常便利。

安全可靠。关键设备和线路均采用冗余配置,并提供多项IDC安全增值服务,保证用户托管设备安全无忧。并且采用全国独有的IDC 流量汇聚网络架构设计,便于从省网层面对用户提供各种策略的网络安全设置。

增值服务。除主机托管、带宽出租、服务器出租、VIP机房出租、虚拟主机、IP地址出租、电子资源出售等基础业务外,还拥有云计算、负载均衡、数据备份、异地容灾、设备监测、安全系统、CDN业务、系统集成、远程维护、代理维护等各种增值服务。

管理经验。数据方舟的团队精通专业技术,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掌握市场动态,是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石。

谋品牌、促发展

目前国内IDC行业绝大多数企业陷于同质化竞争困境,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则选择了以品牌作为突围之道,在激烈的红海竞争中开辟出自己的蓝海。

在数据方舟成立之初,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江苏省人民政府、日本瑞穗实业银行、韩国友利银行、华泰证券、南京证券、盛大、百度、优酷、腾讯、新浪、搜狐、凤凰网等客户已先后入驻。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秉持中国电信“众网所托、实力承诺”的理念,提供高标准、专业化、电信级的服务,以“信息、信任、信心”为服务原则,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数据家园。

自成立以来,数据方舟一直致力于打造覆盖江苏全省、具备规模化承载能力、功能完备、统一管理的互联网数据中心管理网络,不仅满足客户的需求,还要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成为“与国际接轨、国内一流、业内领先的互联网数据中心运营商”。

数据方舟依托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获得了巨大的资源优势。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是中国电信首批在海外上市的四家省(市)公司之一,目前收入和用户规模均居全股份公司第二位。其服务的电话用户(包括固话和移动电话用户)约4000万户,宽带用户800万户,在网吧接入市场的占有率在90%以上。特别是其互联网增值业务的增长率连续多年排在前列,传统的语音通话业务之外的综合信息服务收入占比已经超过50%。

同时,数据方舟也为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力量。在电信运营商传统语音业务日益萎缩的今天,通过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增值业务提高ARPU值,是电信运营商转型的首要目标。数据方舟是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在综合信息服务领域的支柱之一,其本身的成败也最能够反映出中国电信的转型成败。

数据方舟的发展还得益于江苏省政府的政策支持。在扩大对外开放、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方面,江苏省政府非常重视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南京是国家级服务外包基地城市,苏州、无锡、常州、昆山、太仓、江阴等6市是首批省级国际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示范区。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充分利用各项优惠政策,为国际外包服务企业提供技术、资源上的支持。此外,中国电信江苏公司针对南京、苏州、无锡等地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的国际通信需求,在推进数字宽带园区建设的基础上,新建了直达国际通信关口局的数字宽带专用通道,保证了软件外包企业国际联网的畅通。

目前,中国电信已将2011年定义为启动云计算战略、切入云计算产业的重要一年,重点做好云数据资源池和云数据中心建设,以及云主机、云存储、云应用三项服务的推进。中国电信必将通过云计算技术、服务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提供丰富的企业云服务、行业云服务,为社会信息化创造更好的应用体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总经理高同庆在近日举办的“2011中国云计算产业高峰论坛暨云计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说:“IDC是云计算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中国电信加强数据方舟等数据中心的建设,也是为未来云计算战略的全面实施做下铺垫。就像中国电信天翼标识“祥云”所寓意的,中国电信要与产业链上下游携起手来,聚焦云计算,助力产业腾飞,共同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成长,共赢未来,共同迈向祥云,漫步祥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