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受调查的600多名IT管理人员中,9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同意,云服务作为一种服务消费,其提供了一种访问点播需求、自我管理的虚拟基础设施。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重新部署企业的应用程序和硬件/设备预算,以帮助支付云项目。

企业混合云模式

该项研究表明,私人云服务和公共云服务的模式已经开始在让位于企业混合云的模式。公共云缺乏行之有效的商业规模和安全控制技术;而私有云的升级潜力有限,有时,其利用水平会让人觉得不甚满意。而采用企业混合云服务则有着诸多优势,包括其可以介于私人云和公共云之间,提供保障的资源配置,控制用于管理内部和外部环境,以及企业级安全级别的资源仪表板。

欧洲云计算现状透视

调查显示,云计算所提供的灵活性是欧洲IT决策者们部署其企业云服务的主要动机。71%的欧洲大型企业的CIO们均表示灵活性是他们选择云服务的首要原因,而只有44%的人表示,他们选择部署云计算是以降低IT基础设施的投资为目的。这一点在英国和法国的IT决策者之间的反馈尤其明显,他们目前正处在重新设计混合云环境基础设施资源的过程中。

在全球范围内,安全问题则是云服务部署的头号挑战或者说是头号障碍。有超过90%的德国和法国企业CIO声称,如果其安全性能够得到保证,与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相同或比内部的更好,他们更可能采用云计算。56%的欧洲CIO们将云计算的安全问题标记为极其或非常具有挑战性。其他诸如灾后恢复、性能和遵守其他管理规章制度也被提上了他们考虑的名单里。

为了解决上述所关注的关键性问题,受访者承认他们不仅在技术方面加大了投入,而且还加强了对他们的IT团队的教育和培训方面的投资。56%的受访者说,成功的云部署需要在企业内部进行技能培训,和相关培训机制的建立,以确保公司广泛采用云服务。

云服务的商业案例

有趣的是,似乎欧洲企业的IT决策者们对目前供应商们的能力普遍持积极态度,表示供应商们满足了主要需求的数量级增长,将有助于他们实现了业务中承诺的数量。大多数受访者对供应商的开源能力以及其他业务服务水平和业务水平的安全质量的开放标准表示满意。德国CIO受访者对供应商的满意度最高。

战略重要性的增加

该研究还显示,不仅是云服务的采用正在迅速扩大,而且其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也在与日俱增。87%的欧洲受访者说,在未来18个月中,云计算的部署将是他们所在企业最为优先发展的目标。随着云计算的性能、企业安全级别以及云计算服务质量的提高,在关键任务应用程序中部署云计算已经成为了企业的IT重点,其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大大增加。也许企业混合云不仅仅是为企业采用具战略性的云策略更铺平了道路,而且还为更多企业寻求部署云计算提供了很大借鉴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
2019-07-26 18:06:28
云资讯 从云之基石到数字世界的基石
面对企业日益复杂的IT架构,青云QingCloud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传统企业,从过去复杂、僵化的IT环境进化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更加敏捷、更具弹性的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