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4日报道:国外媒体本月初撰文介绍了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微软在美国芝加哥新开设的数据中心。这家数据中心的总面积为70万平方英尺(约合6.502万平方米),即使只启用半数服务器,能耗也将达到30兆瓦,是普通数据中心的数倍之多。

集装箱放置服务器 

从外观上看,微软刚刚在芝加哥落成的大规模数据中心与工业园内的其他建筑类似。即使是走到里面,也看不出有太大差别。一楼看起来像是一个巨大的室内停车场,里面停着几辆拖车。

然而,就在这些拖车里面,却存放着微软云计算产品的重要组件。在芝加哥数据中心里,每个拖车的集装箱都存放了1800至2500台服务器,每台服务器都可以用来为微软即将发布的云计算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收发电子邮件、管理即时通信或运行应用程序。 

微软在楼上布置了4个传统的升降板服务器机房,平均每个机房约1.2万平方英尺(约合1114.8平方米),功率为3兆瓦特。这个数据中心的总面积为70万平方英尺(约合6.502万平方米),成为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之一。 

微软数据中心业务基础设施服务总经理阿恩·约瑟夫伯格(Arne Josefsberg)说:“虽然不是100%肯定,但我认为这可能是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 

即使只启用半数服务器,这个数据中心的能耗也将达到30兆瓦,是普通数据中心的数倍之多。 

如果天气较热,微软则需要通过总长达到7.5英里(约合12.1公里)的冷水管来降温,但微软数据中心总经理凯文·蒂蒙斯(Kevin Timmons)却笑着走进这座数据中心。现在,室外温度为55华氏度(约合12.8摄氏度)。他说:“当我走出来时,我会说‘对数据中心而言,这天气太好了’。我知道冷却器都关闭了。” 

尽管微软公布了许多有关这一数据中心的细节,但对于某些方面仍然缄默不语。例如,数据中心的具体位置、员工姓名甚至所采用的服务器品牌。微软也不肯透露每个数据中心所支持的服务名称,但在芝加哥这座数据中心楼上的机房里却贴了许多必应(Bing)的海报,想必这已经能够很好地说明问题了。 

这座位于芝加哥的数据中心原定于去年开张,但由于经济疲软以及一系列成本压缩计划,使得微软放缓了数据中心的建设步伐。最终,该数据中心于今年9月底开张。 

云计算的安全质疑 

最近一个月内,微软的数据中心因为种种原因吸引了外界的广泛关注。由于该公司另一家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大规模宕机,导致T-Mobile公司数以千计的Sidekick手机用户无法访问自己的数据。 

本次宕机表明,用户对云计算安全性的担忧不无道理。这类事件有可能导致用户数据一夜之间不翼而飞。 

微软很快发表声明,强调了Sidekick的服务器与微软在芝加哥和其他地方所建设的数据中心的不同之处。针对Sidekick的宕机事件,Windows Azure总经理道格·豪格(Doug Hauge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在多款设备中记录了多个用户数据副本,借此确保一个或多个物理节点发生故障时,用户仍然能够使用数据。” 

微软计划于本周在洛杉矶举行的的“专业开发者大会”(Professional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讨论Azure的商用,并提供更多信息。微软上周表示,将于明年2月1日起对Azure收费。 

微软仍在对系统进行测试,以便确定芝加哥和其他地方的数据中心需要为Azure分配多少资源。约瑟夫伯格说:“Azure很难预测。我们短期内部署的资源需要多于实际使用量。”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微软需要提供更多的资源。约瑟夫伯格通过定制的“热点地图”来为数据中心选址,参考的因素包括价格、环保、电力 供应、政治环境、天气、网络性能及其他因素。微软的高管表示,选址非常重要,在动工之前,数据中心70%的经济效益就已经确定了。 

约瑟夫伯格说:“我们已经确定了下一个数据中心的位置,但我现在不能透露。”但微软目前的行动已经表明,在芝加哥的数据中心落成后,该公司的下一代数据中心将进行哪些提升。 

通过集装箱来部署使得微软可以根据需要提供计算性能,但仍然要事先建立物理建筑、电力和冷却系统。在微软的下一代数据中心中,这些设施也将通过模块化的方式来部署。 

约瑟夫伯格表示,这种方式可以产生两方面的优势,他说:“一方面可以减少我们事先投入的资金,另一方面则可以在建设过程中采用最新的技术。” 

下面是微软设在芝加哥的数据中心图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