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总在飞速的发展。不久之前,你桌面上可能还有硬盘驱动的数据,应用,硬件等等。而现在,有了更高效,更划算的使用计算机的方法。叫做云计算,它大大增强了个热闹和企业用户的IT能力。

简单的定义,云计算是指使用因特网上的计算机和基于计算的应用的技术。“云”就是指因特网,英特网通常是包括互联的网络和组件。云上的组件通常包括:应用(如:Skype 和 Google APP),平台(如:FaceBook),和服务(如:Google Maps,PayPal)。

云计算的优点:

过去的计算技术的不足之处很明显。它是一个封闭的系统,你只能使用指定的设备。相反,云计算能让你更灵活地访问你的资源。它能让多个用户共享同一个来自任何设备的应用,平台,或是服务,而不用分别付注册费用。

在云计算之前的时代,你需要用软盘来保存文件,相对较大的文件要用CD保存。后来,出现了USB闪存,它的存储容量是软盘的数百倍。今天,企业转而使用亚马逊的Simple Storage服务,实现在线创建和存储文件。这样,文件就可以被任何联网的计算机访问了。

在Email的结构上也有变化。告别了POP3程序的限制下载邮件到指定计算机——你现在可以在任何机器上访问你的邮件。邮件世界现在也骑在了云上,互交主机成了转换的一部分。

IT的未来?

Gene Phifer,Gatner 研究所的管理副总裁,相信云计算是IT的未来。他在IBM赞助的会议上说,“随着时间的退役,我们将看见云应用于每一个领域,从通信到协作,以及门户网站”。

Phifer承认该技术还很年轻,仍然存在着风险。但是,他仍然坚信,企业将不得不转向云计算来推动创新。

他总结说,“你在数据中心所拥有的一切是时候放到云上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