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说云计算是一种新的计算模式,还不如说云计算是一种商业模式,它让企业从“购买”IT资源转变为“租用”IT资源。2010年被评为“中国的云计算落地之年”,然而在这云计算落地之际,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使得云市场中充斥了各种各样龙鱼混杂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这里列出的几个云计算产品,代表编者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IBM“蓝云”解决方案

简介:

简单地说,IBM“蓝云”解决方案就是一个先进的基础架构管理平台,该方案可以对企业现有的基础架构进行整合,通过虚拟化技术和自动化技术,构建企业自己拥有的云计算中心,实现企业硬件资源和软件资源的统一管理、统一分配、统一部署和统一备份,打破了应用对资源的独占。蓝云系统架构图如下图所示:

IBM“蓝云”解决方案

“蓝云”解决方案由以下部分构成:

♦ 需要纳入云计算中心的软硬件资源。硬件可以包括x86或Power的机器、存储服务器、交换机和路由器等网络设备。软件可以包括各种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及应用,如Aix、Linux、DB2、WebSphere、Lotus、Rational等。

♦ “蓝云”管理软件及IBM Tivoli管理软件。“蓝云”管理软件由IBM云计算中心开发,专门用于提供云计算服务。

♦ “蓝云”咨询服务、部署服务及客户化服务。“蓝云”解决方案可以按照客户的特定需求和应用场景进行二次开发,使云计算管理平台与客户已有软件硬件进行整合。

推荐理由:

该解决方案可以自动管理和动态分配、部署、配置、重新配置以及回收资源,也可以自动安装软件和应用。“蓝云”可以向用户提供虚拟基础架构。用户可以自己定义虚拟基础架构的构成,如服务器配置、数量,存储类型和大小,网络配置等等。用户通过自服务界面提交请求,每个请求的生命周期由平台维护。该方案可以支持6+1种应用场景,也因此被称为6+1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