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北京市东城区“紫金云”正式发布。“紫金云”服务是全市首个政府引导、企业推进、聚焦重点、互利共赢的工作模式,将通过推动企业上云,进一步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东城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家企业试点上“云”

当天,区科信局与北京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紫金云”正式发布。“紫金云”将面向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提供高效、安全的云平台资源,破除企业上云的技术、模式、机制障碍,满足企业计算、存储、网络等共性资源需求,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构建成本,助力企业智慧化转型。

当前,信息通信技术正在加速推进社会数字化变革,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各行业、各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去年我们在走访了162家科技企业后,发现这些具备领先的技术、核心竞争力、获得了市场认可的中小企业在上云服务中的支出不小,主要是在企业经营成本里云支出占比大。”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进一步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

2023年4月以来,东城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通过广泛征集辖区内有云需求企业的建议,推荐20家优秀中小企业作为试点单位,优先享受“紫金云”服务,并在电信和天翼云的支持下获得一年免费基础云服务。目前,第一批10家试点企业已陆续上云。

“我们作为一个以技术型为发展路线的企业,内部有海量的存储、计算方面的需求。”“紫金云”试点企业、北京斗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涛告诉记者,“紫金云”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资源支持。北卡星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张巧玉表示,北卡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加密通信与数据安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利用数字化技术来推动企业组织转变业务模式、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等的变革,已经成为企业发展新动能。“云计算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利器,云计算通过数据提升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进行业务创新,有效推动企业发展。有了‘紫金云’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必将取得实质性的推动。”她说。

先进云技术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紫金云”服务是东城区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紫金云”服务积极发挥政策引导和推动作用,突出云平台服务商的主导作用和云应用服务商的支撑作用,为企业提供最先进的云技术、好的云产品和最优的云服务,满足不同阶段、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企业的各类信息化应用场景需求,共同服务东城区企业上云上平台,实现协同共赢发展。

北京电信、天翼云正式成为东城区“紫金云”上云服务商,将积极参与区内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通信创新示范应用,为区内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与支撑。“此次合作中,组建了专班团队,全力保证各上云试点企业的用云体验,共同开拓与探索数字经济发展商机与课题。”天翼云助理总经理宫梅霞表示,北京电信、天翼云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上云服务能力,投入更大支撑,为东城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上云服务。

未来,东城区将以强化云计算平台服务和运营能力为基础,以加快推动优势领域企业上云为着力点,研究出台东城区“紫金云”工作相关配套措施,从网络建设、电信资费、网络安全等方面为企业使用“紫金云”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天翼云等云服务商和行业企业加强供需对接,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低成本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降低“上云上平台”门槛,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助力东城区全速推进“崇文争先”,全力做实“劲”字文章,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
2023-05-11 10:08:03
云资讯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UCloud发布天镜·智能告警产品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天镜·智能告警帮助企业提升故障响应和处理速度、减少资源浪费、保障业务的高可用,使繁琐复杂的运维工作,变得更加精细和专注,助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