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四五”规划相关政策的影响下,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加速,云计算作为连接两者的重要技术手段,成为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与此同时,伴随着“东数西算”工程的正式启动,云计算作为算力输出的载体,是“东数西算”工程的重要支撑,如何进一步加强云计算对算力承接及输出能力,打造多元化、稳定、可信的云服务体系,成为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

7月21日-2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承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云原生产业联盟、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云网产业推进方阵、云原生性能实验室、混沌工程实验室、云优化能力提升计划、算力服务方阵支持的“2022可信云大会”将在线上举行。

本届可信云大会以“云赋新能 算向未来”为主题,共设2个主论坛、10个分论坛。大会邀请了云计算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行业大咖齐聚一堂,从软件工程、云治理、容灾、多云管理、云原生等多个云计算垂直领域出发,共话我国可信计算未来蓝图,力求为嘉宾带来更具全局视角、前瞻思维、应用价值的创新成果。

精彩早知道!

精彩一:可信云评估总体发展情况通报

可信云作为中国信通院云计算服务评估品牌,是我国云计算领域信任体系唯一的权威评估。经过十年发展,可信云逐步形成了完善的标准和评估体系,迄今为止,可信云已累计完成1200余项评估。作为目前我国针对云计算服务领域权威的评估体系,可信云各项成果在产业应用中均取得了良好可靠的验证。

为了进一步推动云计算行业向着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本次大会上,中国信通院将重磅发布2022年上半年可信云评估结果,评估结果覆盖了微服务、API网关、虚拟化云平台、超融合、云桌面、分布式云、云原生、混合云、云灾备、零信任、业务/运营安全等多个云计算评估领域,全面的评估云产品、云服务的可信安全程度,为行业带来中国信通院在算力领域的最新评估标准。

本次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 何宝宏还将对现阶段可信云评估总体发展情况进行通报,关注可信云及可信计算发展的同仁不容错过!

精彩二:《央国企上云白皮书》研究正式启动

在当下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数字化进程的安全可控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对于作为国家经济“命脉”的央企、国企而言更是如此。在此背景下,中国信通院牵头组织行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共同编制《央国企上云白皮书》(简称《白皮书》)。

本次大会期间,《白皮书》研究将举办启动仪式,这意味着《白皮书》的编写正式“提上日程”。《白皮书》旨在为我国央国企在上云、用数的过程中,在产品选型、架构搭建等方面提供参考及借鉴。

精彩三:2022云计算十大关键词发布

近年来,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及算力输出方式,又一次迎来爆发式增长。

作为云计算领域权威的大会之一,每年大会现场都会发布云计算领域年度十大关键词。在2022年里,对于云计算行业而言,哪些是云计算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点,哪些又能入选云计算年度关键词呢?此次大会现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将为您揭晓!

精彩四:《云计算白皮书(2022年)》等多个行业白皮书发布与解读

行业标准及规范的制定和出台能有效的推动行业有序、良性的发展,中国信通院凭借多年在云计算行业的积累,历年来牵头编写云计算领域白皮书,制定行业标准。

本次大会上中国信通院将公布年度重磅研究成果,这其中包括《云计算白皮书(2022年)》《专有云产业发展白皮书》《云原生分布式云白皮书》等在内的多个云计算领域白皮书及报告,与此同时,大会期间,还会有中国信通院的专家学者对部分白皮书进行深度解读,想了解行业发展趋势,行业标准化情况的小伙伴,不容错过!

精彩五:重磅创新计划启动仪式,推动新兴领域发展

追踪技术发展,深耕新兴领域,引领行业创新,一直是可信云大会要旨之一。在本届可信云大会上,将面向“服务器无感知”和“算力服务”两大新兴技术领域推出全新创新推动计划,并分别举办“服务器无感知创新计划启动仪式”和“算力服务领航者计划启动仪式”。

两大创新计划将通过联动产业上下游,聚集企业侧、用户侧的力量, 与各方共建产业生态,树立产业标杆,建立观察机制,深耕关键领域,提升发展质量。

精彩六:混沌工程实验室“天团”集体亮相

混沌工程是IT系统运维思维转变的产物,通过主动出击来发现并修正潜在的系统问题。在上一届可信云大会上,中国信通院正式成立了国内首家混沌工程实验室。

经过一年的发展,混沌工程实验室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我国云计算技术、云原生产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混沌工程实验室也再此过程中获得了成长和发展。在本届可信云大会上,混沌工程实验室专家指导委员会及TOC成员将集体亮相,正式与产业见面。

精彩七:多项可信云最佳实践结果发布

作为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支撑,各行业的云计算系统建设蓬勃兴起,云计算应用需求不断涌现。为表彰过去一年在云计算各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云服务企业,中国信通院开展了可信云技术和服务最佳实践征集活动,并将于2022可信云大会上重磅发布多项可信云最佳实践结果。

此次发布的可信云最佳实践结果除了结合云安全、云原生、混合云等产业热点发展领域,可信云最佳实践案例还围绕政务、金融、交通、能源等行业场景应用进行评选,既侧重底层基础设施,又注重云计算分支技术,还对上层的企业级和行业级解决方案进行评估,更加全面、系统、专业的展示了行业代表性案例和成果。

精彩八:多项可信云最佳实践结果发布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发展,保障软件的质量与效能已经成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之一。

由中国信通院开展的“软件质效领航者”优秀案例评选,旨在促进新一代软件工程质量保障与效能提升的创新发展,推广软件质效优秀实践,提升国内软件质效应用平台建设水平。本届大会上,将对软件质效领航者优秀案例集进行发布,展现先进成果,鼓励产业参考学习。

除了上述八大精彩亮点之外,此次大会还将有众多来自云计算产业相关的专家学者、行业上下游企业代表、行业大牛,汇聚一堂,通过为期两天的会议,为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出谋献策。

精彩就在明天,我们期待与您一同见证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壮大!

微信图片_2022072108305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13 10:52:00
云资讯 2022可信云大会 | 中国信通院云上软件工程评估结果即将发布
随着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深入,软件研发正逐渐向架构分布式、流程自动化、应用轻量化的形态发展。 <详情>
2021-07-29 17:22:56
云资讯 可信云大会官宣,腾讯iOA获中国首个零信任产品测评认证
腾讯积极推动工作组的标准化成果与行业其他相关标准的互认工作,促进不同厂商的产品互联互通,为产业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详情>
2021-06-23 18:35:00
2021-06-22 10:55:00
云资讯 2021可信云大会|全维度!多视角!国内权威的无服务器架构系列评估火热来袭
无服务器(Serverless)架构是一种将基础设施资源抽象成按需使用的服务,而无需管理复杂的基础设施运维工作的应用设计方式,用户只需关注应用逻辑,真正实现了极致的弹性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