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正式作为一个开源多云管理平台加入OpenInfra Labs云网络,太白项目通过实现云与电信通信网络的融合使用户可采用统一端口实现自动化和多云资源的管理,该项目最初由烽火开发,烽火是OpenInfra基金会的白金成员,除将太白项目贡献至OpenInfra Labs社区外,也积极参与OpenStack等开源项目的贡献。

OpenInfra Labs社区由OpenInfra基金会支持,通过与上游社区共享可投入实际生产应用的知识和代码,倡导“operate first”(帮助开发者深入了解运维注意事项,确保其项目能在生产环境中良好的运行和集成)的理念,推动开源项目成果在实际生产中的转化,集成和优化开源项目在实际生产环境中的应用,为现有及新兴工作负载发布完整且可反复使用的软件堆栈。

据悉,该项目最初基于实际应用案例美国麻省开放云(Mass Open Cloud, MOC,由波士顿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东北大学、马萨诸塞大学、行业伙伴及马萨诸塞州政府联合发起),共建和共享开源技术。目前,OpenInfra Labs社区聚集了基础设施供应商和运营商,包括红帽、英特尔、烽火、卓朗昆仑云等。

本次加入OpenInfra Labs社区,烽火团队也很期待能与社区进行深入的合作,太白采用微服务框架为企业提供可扩展且可定制的多云平台,简化多云管理流程,提升云计算资源的利用率。用户、管理员和运维人员可借助太白的统一服务端口跨多个数据中心及公有云平台管理多云架构及第三方集成软件。

太白的多云资源编排功能包括:

规则及工作流引擎的编排和模块化

多云资源调度

自定义资源类型及第三方集成

管理跨云应用的部署

自动化资源编排

可向用户和开发者交付“一切即服务”的云资源

提供网络编排服务,可跨数据中心建立网络连接

可为来自所有云平台及第三方集成的集成运维数据进行视图定制

最佳实践:航信云解决方案

烽火采用太白程序帮助客户-中国航信集团建立了多云管理方案,航信云平台资源包括三个公有云和两个私有云数据中心(一个为VMware平台,另一个为裸金属架构),资源库总共包括50,000台虚拟机、10,000多台裸金属服务器,200种云服务以及30PB的存储资源。除了上述资源的编排外,太白还与航信现有的多方位IT系统进行了集成。

航信公司代表表示:“中国航信作为市场领先的航空运输旅游业信息技术方案提供商,拥有多种现有IT系统及混合网络设备和服务器。航信云基于多个先进标准构建,并且借助太白项目的优势,我们实现了区域、可用分区、VPCs及分布式存储系统的管理,太白现已协助航信云建立两个数据中心,包括3000台虚拟机及1000多台裸机服务器,并完成了66种云服务的部署。显著提升了航信云IT资源的交付及运营效率,未来,太白将继续助力中国航信建设统一管理、标准架构、平台即服务以及运维自动化的先进云平台。”

王昊,烽火通信云计算研发中心系统部总监表示:“太白是由烽火打造的新一代多云管理平台,旨在满足用户的业务流程和需求,融合各行各业的最佳实践。太白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多云管理平台,还是集可扩展、可定制、可集成功能于一体的创新架构,可满足不同商业及行业的各类需求。烽火通信作为OpenInfra基金会的白金成员之一,已充分意识到开源解决方案对解决上述挑战的重要性。在经过近两年的开发和测试后,太白已经做好开源准备,得益于所有贡献者和OpenInfra基金会的帮助,我们将得以收集并完善用户对于多云管理的更多需求,争取使太白成为不同云平台和行业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

Thierry Carrez,OpenInfra基金会工程副会长表示:“随着计算资源需求的增长,基础设施供应商将多种资源整合到复杂的混合架构中,这就需要新的工具来处理此类复杂架构,太白已经过生产实践验证,欢迎该项目及其贡献者加入OpenInfra社区,开发者们在这个多元化的社区中可进行广泛协作并创建开源方案,让所有人都可从中受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04-18 09:29:42
云资讯 东数西算“风起”,算网融合“云涌”
随着“东数西算”工程“风起”,云计算无论从技术,还是市场格局等诸多方面,也必将迎来变革。 <详情>
2021-04-08 21:57:33
云资讯 “懂运维、精运营、重服务” UCloud优刻得发布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MP
依托多年云网、云管经验的不断沉淀,UCloud优刻得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MP的服务体系,还可将资源池管理、配额管理、资源使用情况分析、成本分析等各功能模块与客户组织架构 <详情>
2021-03-15 10:41:43
云资讯 霍因科技HSS多云存储管理方案构建存储统一管理平台 赋能多云创新
与传统云管理相比,多云存储资源管理涉及到多云资源的统一纳管,复杂度不可同日而语,企业在接入多云之后,很容易遇到成本提升、安全风险等挑战 <详情>
2021-03-10 09:27:00
云资讯 去中心化云计算市场Akash Network如何挑战传统云计算
数字时代下,人类又多了新的身份——数字公民或者网络公民,每一次上网冲浪的同时,便在享受着云计算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