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消息,百度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百度第二季度营收3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净亏损5.83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31亿元人民币投资快手科技,后者市值波动导致间接损失。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二季度净利润53.59亿元,去年同期50.82亿元。

百度云百度智能云

百度CEO李彦宏表示:“在我们人工智能业务快速增长的推动下,百度又一次实现了强劲的季度业绩。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帮助不同行业利用人工智能实现业务转型。”

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第二季度,智能云业务表现亮眼,同比增长71%,引领百度核心营收稳步向前。百度搜索信息流业务发展稳健,我们将坚定执行并引领包括智能云、智能驾驶、小度智能助手等在内的AI创新业务计划。”

二季度,来自百度核心的收入为240亿元人民币(37.2亿美元),同比增长27%;爱奇艺的收入为76亿元人民币(合11.8亿美元),同比增长3%。

在线营销收入190亿元人民币(29.5亿美元),同比增长18%;非在线营销收入50亿元人民币(7.71亿美元),在云和其他服务的推动下同比增长80%。

营收成本为159亿元人民币(24.6亿美元),同比增长21%,主要是由于与人工智能业务相关的流量获取成本和销售商品成本的增加。

销售、一般和行政费用为57亿元人民币(8.84亿美元),同比增长29%,主要是由于渠道支出、促销费用和人事相关费用的增加。

研发费用为63亿元人民币(合9.73亿美元),同比增长30%,主要与人事相关费用有关。

百度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收入将在306亿元人民币(合47亿美元)至335亿元人民币(合52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8%至19%。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4 10:01:32
云资讯 一季度中国云计算市场同比增长21%,“四朵云”格局未变
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占有率分别为36.7%、18%、15.7%、8.4%。 <详情>
2022-03-28 10:39:36
云资讯 202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274亿美元 百度智能云进入加速增长通道
百度智能云全年同比增速55%,位于中国四朵云阵营前列,增长势头超行业平均水平,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云智一体大见成效 <详情>
2021-11-24 10:47:38
云资讯 百度智能云连续两季增速超7成的背后
数据显示,本季百度智能云营收同比劲增73%,增速稳居“中国四朵云第一” <详情>
2021-09-24 14:27:00
市场情报 “云智技术论坛-智能大数据专场”倒计时4天,五大亮点不容错过!
如何打造安全可靠的数据基础设施与智能挖掘平台,发挥数字资产的核心价值。 <详情>
2021-08-17 11:49:20
云资讯 信创生态|九州云与百度智能云完成兼容性互认证
随着企业IT基础设施的持续扩张,异地数据中心、异构服务器、异构云环境带来的复杂性,给企业云基础设施的管理和运维带来了新的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