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深入,越来越多企业选择通过“业务云化”来完成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尤其是金融、政府等重点企业来说,在上云的过程中最为关注的一点就是安全问题。

云安全云计算概念被提出以来,一直都是用户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所有业务才能在云端顺利展开,也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云”才能真正为企业带来数字化红利,所以云平台安全性直接影响了用户上云的选择。

针对上述情况,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牵头,联合国内数十家云服务商、安全厂商编写了《云安全全景观察》(简称《白皮书》),意在为我国云安全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企业在上云过程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提供些许指引。

《白皮书》从“云计算安全态势”、“云安全产业全景”、“云计算供应侧安全”三个方面,全面、详尽地分析了当下云计算产业安全趋势。

“云计算安全态势”基于平台监测、调查报告等数据,从安全现状、用户需求等方面分析了我国云安全现状。

随着云计算安全态势日益严峻,上云用户安全需求迫切,满足不同安全场景的产品涌现,“云安全产业全景图”全面梳理了我国各类云安全产品供应清单,覆盖工作负载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和业务安全、身份和访问安全、安全管理和运营、安全服务等在内的七大细分安全领域,不同细分领域又包括多种安全产品,共计36种,为云用户构建安全体系提供指引与帮助。

“云计算供应侧安全”基于“可信云”安全类测试评估结果,分析了我国云计算供应侧安全水平和现状,覆盖云服务商风险管理能力、云上用户数据保护能力、云服务安全能力三大方向。白皮书指出,云计算供应侧基本安全能力已较为完备,但部分服务商/云平台安全能力在精细化、用户体验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

该《白皮书》将于2021年7月27-28日举办的“2021年可信云大会”上正式发布。

云安全和零信任论坛-议程

云安全和零信任论坛-议程

软件安全论坛-议程

软件安全论坛-议程

 关于2021年可信云大会:

可信云banner

2021年可信云大会将于2021年7月27-28日举办。作为已成功举办8届云计算行业技术盛宴、国内云计算产业市场的风向标,本届大会将邀请云计算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大咖同台论道,围绕行业发展趋势、落地应用、新兴技术、企业数字化上云等热门议题展开观点碰撞,带来前瞻性的行业洞察和思考,预见企业级云计算风口。

2021可信云大会报名二维码

扫码报名

想要了解2021可信云大会更多信息,可登录官网(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21trucs/)查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2 08:51:42
云安全 奇安信齐向东:面对数智时代新挑战,企业更需重视内生安全
数智化时代,安全防护面临新的变化,遇到了新的挑战。不仅有流动的数据带来的防护挑战,还有人工智能大爆发给企业带来的生产挑战。 <详情>
2023-07-04 14:13:37
市场情报 如何在云中实现安全与合规的规模化?
本文将通过一些关键策略和最佳实践,介绍亚马逊云科技在保持创新文化的同时,如何实现安全与合规的规模化。 <详情>
2023-06-02 10:49:30
云安全 全国信安标委“标准周”在昆明召开,腾讯安全受邀分享标准实践经验
腾讯安全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标准的制定,将腾讯安全的经验、方法分享给行业。自2016年开始,腾讯云积极参与国家在云计算安全方面的标准建设,包括不限于关键信息基础 <详情>
2023-05-26 15:21:00
云安全 攻击面管理(ASM)成热门赛道,腾讯安全携手合作伙伴共探行业创新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丰富的数字资产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然而,随之而来的是风险暴露面的扩大和安全盲点的增多,企业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应对不断进化的威胁。 <详情>
2023-04-14 09:41:26
云资讯 信通院董航等:基于内生安全的云服务平台安全度量指标体系研究
随着5G商用落地,伴随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步研究发展,网络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内生安全问题,迫切需要建立新的实践规范来应对网络空间中“未知的未知”安全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