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以“全芯全栈 信创强国”为主题的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产品发布会暨生态伙伴大会在京顺利召开。发布会上,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的华云数据在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及媒体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发布“信创云基座”。

“信创云基座”是华云数据围绕信创发展要求和用户需求,基于其在云计算领域的自主创新与深厚积累,推出的一套面向信创云的完整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

华云数据产品技术中心高级副总裁郭晓介绍,“信创云基座”包含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支持混合IT架构业务的云管理平台以及高性能、高并发、多场景适配的桌面虚拟化三个核心组件,广泛兼容不同的国产化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通过华云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差异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云解决方案,并且在安全性创新、性能与稳定性保障以及全链适配方面有更为突出的优势。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针对“信创云基座”发布软件评测报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测试报告从性能、功能、安全性、业务连续性、适配性等维度对“信创云基座”的各项指标进行了阐释,充分认可了“信创云基座”全方位能力。

今年4月,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就曾凭借突出的技术水平成功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名单,并成为九大创新奖获奖方案之一。

据悉,该名单评选经过材料征集、形式审查、技术初评、专家评审答辩等四个严苛环节筛选后得出,入围的典型案例将纳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案例库,将进一步促进信创供需协同的持续提升,及时让广大用户了解掌握信创最新成果。

随着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国家对发展新型产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今,信创是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多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信创产业创新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已经逐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我国数字化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华云数据时信创领域的先行者,近年来,依托自主创新的技术,构建全芯全栈的信创体系,打造信创生态的安全闭环。不仅解决了我国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驱动用户新旧动能转化,还壮大国产化产业规模,推动信创产业纵深发展。

在科技的自强自立要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战略下,“信创云基座”的正式发布加快了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的步伐,赋能了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并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成为推动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进程以及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08:51:20
云资讯 全栈全场景,以“云”之力,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在国产化的背景下,企业如何平滑且高效的实现国产化替代成为当下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注的焦点,只有具备强兼容性,广泛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才能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2-02-24 14:32:41
市场情报 信创产业高速发展 人才“蓄水池”需深挖
在信创产业,面对如此大的人才缺口,人才培养如何进行? <详情>
2022-01-27 17:04:22
国内资讯 信创国产化浪潮下,政企数字化加速,360亿方云发力万亿市场
中国协同办公行业生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以360亿方云、腾讯文档、ZOOM等厂商为代表的垂直类协同办公平台,二是以钉钉、企业微信、360织语为代表的综合类协同办公平台。 <详情>
2022-01-21 11:54:36
云资讯 信创领军风向标!联通云斩获“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两项大奖
近年来,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传统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详情>
2021-12-20 15:32:45
市场情报 2021年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大会顺利召开:肩负信创使命 华云数据擘画信创新蓝图
世界正在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放眼全球,经济逐步陷入长期增长乏力困局。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