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兼具基础设施投资成本低、资源扩展速度快、数据安全高可控的混合云架构,成为了政府单位及中大型传统行业的首选。但多云架构混合云方案在带来成本、效率、安全等优势的同时,由于IT资源分散在不同的架构中,也带来了混合架构IT基础设施的管理难度。比如如何对政府及企业的分支机构IT资源进行统一纳管,如何提升运维效率并及时发现故障异常。

一则来自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的《中国混合云用户调查报告(2021)》显示,在调研的2000多家企业中,72.1%的企业已经使用了云计算技术,而其中超半数企业采用了多公有云或多私有云的混合架构部署。但报告中同时指出,在面对复杂多云异构的混合云场景中,企业迫切希望能够实现单一平台统一纳管多个云资源,并更加倾向于使用云服务商提供的多云管理平台。

针对用户普遍面临的混合云多云管理问题,UCloud优刻得近日正式发布了涵盖裸金属管理、云上资源管理、智能告警治理为一体的“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loud UCMP(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UCMP基于UCloud优刻得丰富的云计算运维经验,制定统一的资源数据模型,并结合资源管理系统、裸机管理系统及UCloud优刻得自主研发的监控告警系统,组成从云下到云上,从运营到服务的全链路统一架构多云管理体系。

为处在多云IT部署中的企业,打通混合架构下的协调管理能力,通过与企业组织架构紧密结合,对IT资源进行分层、分部门的精细化运营,为用户带来“懂运维,精运营,重服务”的运维全生命周期管理体验。

 

2c485ffc1a6d42a4b1b9c826874689df

多云异构环境下的资源统一管理

在混合云的架构下,不同云服务商提供的基础资源数据结构不同,对企业资产管理、运营管理、运维管理都带来了巨大的不便。UCloud优刻得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MP自研的CMDB(动态配置管理库)动态模型库,支持各云厂商之间SDK互通,通过适配层将不同云厂商的异构数据扁平化(支持私有云、公有云、本地IT设施)对接,实现用户在异构环境下的统一体验。

89270ade528f4c95a732ea9f0e752c71

从裸机到云资源的全链路统一管理

UCloud优刻得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MP,不再仅是管理云上资源,对云下物理资源也能统一纳管。UCMP集成裸机管理模块,通过IPMI协议、SNMP协议等对服务器、网络设备的资产信息进行自动发现。基于UCloud优刻得自身对海量资产的丰富运维经验,将自动化装机(单转发节点并发任务数大于200条,支持转发节点自助横向扩容)、智能带外命令管理、日志监控等裸机运维能力融于一体,实现全链路资源统一管理。

025ee4d885e24764b110243287d12e35

智能监控系统提前告警通知

UCloud优刻得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MP集成UOC监控告警治理模块,基于ITIL运作机制,提供监控采集、告警管理、事件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流程管理等多种预警系统,实现主动对复杂IT架构下业务运行状态的监控、告警及执行管理。此项功能经过UCloud优刻得日均跟踪1W条告警实测验证,可确保75%的服务异常在业务感知前收到告警通知。

除具上述三项核心管理功能外,考虑到传统的云管平台会因功能复杂,造成用户学习成本增加的问题。UCloud优刻得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MP,还加持了各模块间可独立部署的特性。根据用户所处的业务发展阶段不同,推荐相应的组合功能,搭建符合用户业务现状的多云管理平台,同时辅以运维标准制定、上云咨询规划、云环境安全评估等措施,从而帮助用户实现降本增效、实时风控、故障自愈、统一纳管的目标。

c3c1ec683ad1492f98b6f38a00dc2d18

(UCloud优刻得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MP 数据界面可视化演示)

依托多年云网、云管经验的不断沉淀,UCloud优刻得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MP的服务体系,还可将资源池管理、配额管理、资源使用情况分析、成本分析等各功能模块与客户组织架构进行权限匹配,实现分层、分级的数据界面可视化运营管理。并以“服务”、“运营”、“平台”为基石 ,通过统一资源优化、自动化运维编排、规范服务流程,运营决策分析,助力用户IT部门提升运维效率、减少资源浪费,使原本繁琐复杂的运维工作,向更加精细化智能运营转变,让企业在数字化体系建设的道路上平稳运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04-18 09:29:42
云资讯 东数西算“风起”,算网融合“云涌”
随着“东数西算”工程“风起”,云计算无论从技术,还是市场格局等诸多方面,也必将迎来变革。 <详情>
2021-11-18 17:16:50
云资讯 “太白”团队加入OpenInfra Labs,联合社区成员共同完善多云管理技术
太白采用微服务框架为企业提供可扩展且可定制的多云平台,简化多云管理流程,提升云计算资源的利用率。 <详情>
2021-03-15 10:41:43
云资讯 霍因科技HSS多云存储管理方案构建存储统一管理平台 赋能多云创新
与传统云管理相比,多云存储资源管理涉及到多云资源的统一纳管,复杂度不可同日而语,企业在接入多云之后,很容易遇到成本提升、安全风险等挑战 <详情>
2021-03-10 09:27:00
云资讯 去中心化云计算市场Akash Network如何挑战传统云计算
数字时代下,人类又多了新的身份——数字公民或者网络公民,每一次上网冲浪的同时,便在享受着云计算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