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晚间,金山云(NASDAQ:KC)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金山云2020 Q4营收19.2亿元,同比增长63.8%;净亏损1.0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4亿元大幅收窄。2020年全年,金山云实现营收65.77亿元,同比增长66.2%。

1

财报显示,金山云Q4公有云业务收入达到13.6亿元,同比增长44.1%;企业云同比增长143.1%至5.4亿元,占季度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8.8%上涨至27.9%。

受益于公司业务规模效应的持续释放,金山云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实现了连续10个季度提升,EPS由2019年Q4的-0.32元,提升到本季度的-0.03元,趋于季度盈亏平衡。截至2020年末,金山云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共计61.2亿元,现金流动性充足。

2

相比其他公有云同业,视频云、政务云、医疗云是金山云的差异化业务特色,财报显示,其已与全国22个地区签约智慧城市项目;视频云上合作了央视频、B站、小米、知乎以及新东方、VIPKID在内的在线教育机构。金融云方面,已合作了中信银行及某国有大行的公有云项目。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VR/AR等技术的成熟,沉浸式视频已开始产业布局。我们将积极把握数字化浪潮带来的巨大机遇,充分发挥云原生体系的优势,在深度满足已有客户需求的同时,持续拓展优质新客户,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01 10:38:00
云资讯 阿里云营收突破千亿大关,云计算行业迎来分水岭
以云为核心的智能化速度正在加快,继而推动云服务会变得越来越主流,且各界在云基础设施服务上的支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详情>
2020-12-01 09:49:03
云资讯 华为云定义云原生2.0: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
十年云计算浪潮下,DevOps、容器、微服务等技术飞速发展,云原生成为潮流。 <详情>
2020-01-14 13:54:08
互联网 九州云荣膺企业云服务市场用户首选品牌奖
1月8日,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和全国用户委员会指导下,由计世资讯(CCW Research)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IT用户满意度大会”在北京正式召开。 <详情>
2019-11-14 08:50:00
云资讯 金山软件Q3扭亏为盈 WPS上市云计算收益扩大
日前,软件及互联网服务公司金山软件有限公司(“金山软件”,03888)发布2019年未经审计第三季度业绩(2019年7月1日至9月30日)。 <详情>
2019-07-04 09:45:15
云技术 组织在云端开展业务的6个原因
很多组织正在采用云计算解决方案有各自的原因。通过提供安全选项、成本节约、自动化,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发展允许组织进行技术探索和创新。当便利性、可负担性和安全性成为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