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考虑当前医院转型及发展所需的信息化资源需求及应用场景,紫光云推出医疗行业云服务,满足敏捷性、高可靠性、安全性要求,助力医疗行业机构信息化升级。通过采用紫光云医疗行业云完善的医疗云服务,能够助力实现业务快速调整、减少成本支出、降低运维压力,实现风险可控。

01紫光云医疗云灾备方案

紫光云医疗云灾备方案具有四大特点,分别为经济高效、使用简单、安全可信、技术可靠。为确保医疗业务连续性和安全性,“医疗行业关键业务系统容灾”能够保证本地业务出现中断时云上能快速接管业务服务。同时,紫光云医疗灾备方案提供医疗数据备份,可对关键业务数据、归档数据(PACS影像等)上云备份,能快速、可靠地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6103_html_31ead907acce791d

02紫光云医疗混合云方案

“PACS影像云”服务将PACS影像上云,有利于影像数据存储、远程医疗共享、患者查阅信息等线上功能,同时和本地数据中心业务联动,实现混合云架构。

“业务双活部署”服务在医疗本地私有云上部署敏感性数据和应用(如HIS,CIS等),保证敏感数据的安全性;对于互联网特性的应用则部署在紫光公有云上,比如预约诊疗,医疗APP,官网,互联网医院等,保证云端快捷访问,提高应用运行速度。

“医疗业务负载扩容”服务以医疗本地数据中心作为主业务中心,为其部署高并发及弹性需求的应用。

“医疗业务数据灾备场景”服务针对医疗行业实现同城或异地容灾能力,满足医疗数据备份需求。

6103_html_77f11031a3fd485b

03紫光云互联网医院方案

针对国家卫健委关于推广互联网医院的建设要求,通过紫光云弹性灵活丰富的云上资源快速高效部署互联网医院相关应用,紫光云互联网医院方案具有基础资源低投入、资源弹性扩展容易、轻便快速部署、业务分发灵活的特点。通过移动APP、医疗网站等方式,提供灵活方便的医疗服务,实现面向医生、患者及管理人员的多维度应用。

6103_html_27c089a4c4907aab

04紫光云医疗影像云

“异地容灾”服务能够将关键影像数据在影像云上保存,安全可靠;“高效归档存储”服务确保PACS影像资料云上归档,便于需要时快速调阅查找。

此外,紫光云海量云上存储空间可弹性扩展,数据容量存储限制完全不用担心,同时成本可控,因为是根据实际资源使用量灵活计费。

紫光云能保证影像数据安全传输,可为医疗行业机构提供专用线路通道(VPN或者专线网络)。此外,医疗影像云适合场景扩展,可应用于医联体和远程诊疗服务,方便患者和医生快速建立连接,影像资料直接获取。

6103_html_70b13f2b2e7757d5

05紫光云县域医共体方案

紫光云县域医共体方案承载医共体信息化,助力整合县级医疗资源,全方位打造区域医疗互联互通和信息一体化建设,方便区域内医疗机构直接连接开展业务,实现医共体平台统一资源管理,建设成本投入低。紫光云以可靠的服务护航信息安全,提供专业团队运维。

6103_html_9c1c13bddd108e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4:48:36
2023-02-07 17:30:54
互联网 VMware:2023年IT技术趋势展望
数据中心人工智能运维(AIOps)最适合用来控制能源成本(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详情>
2022-12-06 16:27:14
云资讯 金山云第三季度营收19.7亿元 连续两季度正向经营现金流
发布云服务器X6S,适用于企业级软件、数据库、直播、游戏等计算密集型场景。 <详情>
2022-12-05 16:16:13
云资讯 浪潮云深耕新一代行业云 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浪潮云在全国布局7大核心云数据中心,95个区域云中心,358个分布式云节点,建成全国大的分布式云体系。 <详情>
2022-06-20 10:21:27
互联网 VMware助力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构建现代化医疗云服务平台
近年来,随着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业务快速发展,引发了四大IT建设难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