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埃森哲(Accenture)承诺在三年内投入30亿美元,帮助企业构建云优先的基础架构,以加速其数字化转型。此外,该公司已经启动了一个新的多服务部门,埃森哲云优先,以将“云力量置于一个屋檐下”。

云生态

埃森哲并不是唯一一家支持云优先战略的公司。尽管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进行云优先(cloud-first)的概念,但它在2019年后势头强劲,现在在大流行后的世界中正在蓬勃发展。

顾名思义,云优先技术是指将基于云的解决方案优先于其他解决方案的实践。

云在崛起

2013年,英国政府宣布了所有技术决策均采用云优先的政策。根据该政策,要求组织将云解决方案作为优先事项。只有在安全性、灵活性和物有所值方面优于云解决方案的情况下,公司才应选择其他选择。

2020年,有必要放弃传统的工作场所,转向远程办公的模式迫使公司加快云计算的采用。考虑到云技术在流感大流行之后如何决定操作顺序,云优先的方法也有所增加。到目前为止,许多大型企业已经采取了云优先的政策,其他企业也将效仿。

云计算优先策略的基本要素

云优先方法的优点包括:

经济高效:构建自己的用于托管应用程序的硬件可能会花费公司时间、金钱和资源。后期制作工作(例如更新,更换或维修)会增加设备和员工工资方面的额外成本。但是,云优先策略可以帮助降低托管成本,人工成本,设备和许可支出。

可扩展性:经历指数增长的企业会遇到线性扩展解决方案。这样的线性解决方案往往是无效的,因为硬件成为一个巨大的瓶颈。然而,有了云,这些业务可以在不进行基础设施大修的情况下进行扩展。例如,在备份的情况下,第三方云提供商会自动创建系统的完整副本,并备份任何创建或更新的文件。

恢复:当数据在云中存储和备份时,恢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另一方面,物理存储可能会因硬件崩溃、自然灾害、盗窃、黑客攻击等而失败。此外,通过云优先战略,企业还可以选择零停机恢复。

一旦公司采用云优先方法,下一步就是要开发一个特定的云决策框架,重点关注云部署策略和传统部署的一些用例。他们可以从以下步骤开始:

·开发超越IT基础架构范围并扩展到整个组织的多云和云优先策略

·组建云团队并确定业务所需的功能

·选择层的类型并选择第三方云提供商

·估算涉及的成本及其治理

·完成云设计

·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制定退出策略

·在采用云的情况下,作为未来计划的一部分,企业应重点关注成熟度不同阶段的工作

包装

很多时候,云优先策略与仅云策略相混淆。假设云是所有业务流程的万能解决方案,将适得其反。

除了云优先之外,其他与云相关的智能实践也将帮助企业大程度地受益。这些做法包括:缩小云期望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制定治理策略、最小化系统和流程的复杂性、仅采用适合公司整体情况的云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