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为期3天的第3届云原生技术实践峰会(CNBPS 2020)圆满结束。本届峰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由6大云原生主题论坛、40+主题演讲组成,覆盖了完整的云原生技术栈,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10000+IT技术精英、云原生技术爱好者和产业界人士的关注。

作为国内云原生领域的标杆会议之一,CNBPS2020聚焦云原生最佳实践,汇聚最新云原生技术趋势和最全云原生技术栈。6大主题论坛完整涵盖了云原生基础设施、云原生开发流程、云原生应用架构、云原生混合云、云原生数据服务和云原生技术实践等技术议题。众多来自一线的技术专家分享了各大技术栈在企业生产环境中的用例,以及实践过程中宝贵的经验和思考。大会的内容设计完美满足了联盟的初衷:一站式云原生技术交流平台,得到了与会开发者的高度评价。

ccacea5cd318dd1ab25475a351785432938092

 AWS容器服务再推利器Fargate

在20日下午的混合云论坛上,AWS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张元涛分享了如何借力AWS容器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云原生转型。张元涛指出,AWS基础设施遍布全球,提供的产品都是经过大量客户的长期使用、沉淀和打磨。在AWS提供的容器服务中,他重点介绍了AWS的两大编排工具:ECS和EKS。其中ECS是AWS自己研发的容器服务工具,能够跟AWS其他产品和组件高度集成。EKS则是AWS提供的托管Kubernetes服务,有很好的可靠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如果你的应用基于Kubernetes开发,完全可以不做任何改动地跑在EKS上。

他还着重介绍了EKS Fargate无服务器化的容器服务,AWS Fargate是为容器按需提供大小合适的计算容量的技术,主要帮助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运行容器、却无需部署或者管理服务器,换句话说就是专注设计和构建应用程序,使用Fargate服务之后,用户就不需亲手处理服务器以及基础架构方面的工作,也能做到快速推出和扩充容器应用,这个过程只需要根据自身使用服务的情况完成付费即可。

 灵雀云云原生混合云实践

灵雀云资深研发工程师张晓东分享了多集群管理在灵雀云的实践,他重点介绍了灵雀云企业级云原生平台ACP从1.0到3.0的迭代历程,这种演进都是伴随客户场景需求的变化而发生的。随着K8s的普及,越来越多的K8s发行版面世,企业客户拥有越来越多的选择。他强调,无论客户的环境是自建集群、或者其他厂商的K8s集群,只要能够提供标准K8s,灵雀云的产品就能够接入进来,包括AWS的EKS和红帽的Openshift。

灵雀云产品完全基于云原生架构,各个功能基于K8s自身的扩展功能做了重新实现。比如联邦集群,灵雀云基于联邦集群V2进行了功能的封装,能够提供新的联邦功能。权限方面也是一个大的变化,客户可以基于同一token在灵雀云平台上做相关的API调用,也可以跳过灵雀云平台,直接对K8s层面进行API调用,整个调用过程权限保持一致。

伴随客户混合云需求的日益突出,灵雀云对混合云场景和需求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产品在混合云方面能够提供诸多支持。比如:在私有云场景下,能够纳管公有云服务上的Kubernetes集群。对于Kubernetes上生产的环境,提供审计功能,无论业务集群是什么类型,都能够查询自己的操作日志。

在CNBPS 2020上发布的ACP 3.0企业级全栈云原生平台,是基于K8s为核心的云原生技术,打造的新一代全栈私有云和混合云平台。ACP 3.0重视平台升级能力,将是一个不断迭代的产品,能够做到平台平滑升级,业务无感知,全平台易交付、自升级、免运维,基于ACP 3.0,客户可以享受到云原生整个技术生态的最新技术、理念和灵雀云的产品能力。

灵雀云ACP 3.0更加注重产品体验,注重产品的生命周期管理能力,支持更多的Kubernetes发行版,支持跨集群的网络通信,还提供中间件、数据服务等功能。后续还会有一些新的变化,包括部署方式、集群生命周期管理方式、对Kubernetes升级的支持、更强大的灾备能力等,让企业客户更加无忧地在生产环境中部署Kubernete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6-05 14:59:4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引领数据库正式进入云原生时代
亚马逊云科技在2022年有着全球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领域大总营收(total revenue)。 <详情>
2023-06-01 18:13:00
2023-05-15 10:56:04
云资讯 以云原生推动代际跃升,2023通明湖论坛云原生分论坛召开
本次论坛,以“抓住云原生机遇,推动我国信息基础设施技术代际跃升”为主题,聚焦以云原生为核心引领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共同探讨云原生为我国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发展提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