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F宣布,作为社区长期贡献者、云原生计算专家和开源社区的领导者,Priyanka Sharma将担任总经理一职。

Priyanka Sharma

Priyanka Sharma

“Priyanka在过去几年中,作为演讲者、董事会成员和社区领袖,对CNCF的贡献是非常宝贵的,”现任CNCF执行董事Dan Kohn表示,Priyanka将调任Linux基金会新项目中,专注对抗新冠病毒COVID-19,Priyanka将是领导组织迈向新阶梯的最佳人选。

开放源代码与推进云原生发展的承诺

Priyanka参与了多个CNCF项目,如Jaeger和Vitess,她对CNCF的第一个贡献是在2016年的OpenTracing项目,当时基金会成立不到一年,OpenTracing是基金会的第三个项目,并且是OpenTracing标准的创始团队的成员。此外,Priyanka是云原生议题演讲者和观察员,发表过关于Kubernetes、Prometheus、Jaeger、OpenTracing、Envoy、Vitess、SPIFFE/SPIRE等内容的主题演讲,她还是TechCrunch Disrupt的创始人,曾在谷歌开启她的职业生涯。

如今,CNCF已经拥有近50个项目,560个成员组织,近9万名贡献者,2019年,终端用户增长了89%,目前是所有开源基金会中大的终端用户社区。第一个项目Kubernetes受益于超过35000名社区成员的集体贡献,现已成为容器化应用管理的公认标准。

Priyanka认为,走向DevOps、走向云原生、走向Kubernetes是大势所趋,并将产生持续影响。

未来:致力于打造更好的软件

CNCF社区是计算机领域最多样化的社区之一,贡献者遍布全球。倾听并向这个社区学习是Priyanka在掌舵CNCF时的首要任务。她说,有如此多不同类型的人团结在一起,能听到更多的声音,了解更多关于云原生的知识,而这些声音来自于整个CNCF社区,包括董事会成员、技术监督委员会、项目维护者、贡献者、终端用户,甚至还有可能是潜在的开发者。CNCF现在有10个已毕业的项目在全球范围内获得采用,包括Kubernetes、Prometheus、Envoy和Jaeger等,这些项目均通过了安全审核,拥有多样化的贡献者,以及良好的治理。最终用户可以放心地采用。

Priyanka加入CNCF的核心使命是 “让云计算无处不在”,需要有更深入的开发者参与其中。”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在这些项目的知识基础上进行拓展,要让软件每天都变得更好。”

疫情使得人们对云计算的采用量再次增加。很多工作流程必须转移到线上,在线消费的增加,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不得不选择云原生,以支持规模化的流量。随着云原生需求的增加,对CNCF的支持需求也变得更加关键。”我们需要准备好为终端用户提供教育、认证、培训计划等支持,让他们跨越这个鸿沟,进入一个新的、更专注于在线服务。”

Priyanka称赞了Kohn和首席技术官Chris Aniszczyk在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的带领下所做的大量的工作。“他们所做的工作不仅让人们可以安全地在社区中做贡献并采用项目,他们还创造了一个生态系统,在这里,有教育活动、项目,可以得到文档支持,公关支持,这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组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6-05 14:59:4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引领数据库正式进入云原生时代
亚马逊云科技在2022年有着全球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领域大总营收(total revenue)。 <详情>
2023-06-01 18:13:00
2023-05-15 10:56:04
云资讯 以云原生推动代际跃升,2023通明湖论坛云原生分论坛召开
本次论坛,以“抓住云原生机遇,推动我国信息基础设施技术代际跃升”为主题,聚焦以云原生为核心引领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共同探讨云原生为我国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发展提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