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企业将更多的工作负载迁移到公共云中,并采用多云策略以降低成本、提高敏捷性和灵活性,云计算技术在企业应用程序中的应用不断增长。

但是,并非所有的云计算应用都能带来一些好处。许多IT领导者面临云迁移项目的失败,因为他们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云平台中,却发现它们的运行状况还不如内部部署数据中心,从而导致了反向迁移。

云计算300

由调研机构IHS Markit公司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大多数企业在看不到预期的回报后,就将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迁移回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在对350位全球IT决策者的调查中,74%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将应用程序迁移回了自己的内部部署基础设施。

管理咨询机构Everest Group公司信息技术服务副总裁Yugal Joshi说:“当企业将其工作负载从云平台遣返到内部部署数据中心时,通常表明其迁移出现了问题。”

专家指出,很多云迁移并不理想,在迁移之后,工作负载成本高昂,而且通常具有破坏性,并且可能存在性能问题、额外的安全隐患和工作中断,以及IT和业务资源的消耗。正如Joshi指出的那样:“更改工作负载的位置并不容易,并且迁移工作负载存在很大的风险。”

云迁移面临挑战

很多云迁移遭遇失败,并不让SilkRoad技术的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Asif Malik感到意外。他说,他以前在一家公司也遇到过这种情况。

SilkRoad公司技术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Asif Malik说,“我们以为将业务迁移到云平台可以节省很多成本,并且摆脱了对基础设施的管理工作。但是我们错了。”

Malik详细介绍了一个具体案例,以说明在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云平台时遇到的问题。他和他的团队将数据分析应用程序从其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迁移到公共云平台,选择由Microsoft Azure公共云托管该应用程序,以便他们可以根据需要以较低的成本轻松地进行扩展或缩小。从一开始使用就有问题,该公司的IT员工立即注意到了延迟问题,他们发现网络设备的局限性进一步阻碍了该应用程序的性能。

Malik说:“我们一直将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投入其中,这增加了成本。”

鉴于出现此类问题并没有获得经济利益,Malik选择将应用程序从云平台中移回到公司的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在这个过程遇到了挑战,并花费了其团队大约八个月的时间。

云迁移失败的原因

企业在将工作负载或完整的应用程序移至云平台之前,需要考虑可能会遇到的阻碍云平台迁移顺利进行的挑战。

Joshi说,这可能低估了性能问题和成本。将应用程序移出云平台的企业通常是在发现遇到延迟问题或增加安全性和合规性挑战后才会这样做。

这些结论与Fortinet公司调查的结果一致。根据这份调查报告,有52%的企业将工作负载从云平台中移回内部部署数据中心,他们表示,性能或安全问题是他们做出决定的主要原因。另有21%的受访者将监管问题作为一个驱动因素。

曾担任美国政府和公共服务部门首席技术官兼国家新兴技术研究总监,德勤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董事Scott Buchholz表示:“如果考虑到企业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云平台然后又迁回,那么这是多种因素的结合。”

第一个因素是看到比预期更高的成本。有些人发现他们没有从云计算供应商那里获得预期的正常运行时间。还有一些复杂性降低了他们的系统运行速度。

40%的IT专业人员已经将应用程序从云平台迁移回其内部部署数据中心,但其结果往往是成本高昂且具有破坏性。

第二个因素是误解了应用程序和操作。Buchholz说,“某些具有特殊技术要求的超大容量系统(例如大容量事务数据库)在云中无法很好地运行。而且有些应用程序并没有真正连接到其他东西,它们具有比以往更多的连通性和更多的交流。因此,当企业经历所有的步骤、链接和安全性时,云计算中的速度比人们想象的要慢。”

第三个因素是不知道应该迁移什么以及保留什么。Malik表示,云迁移失误使他对迁移最佳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说,“并不是所有的应用程序都适合在云平台上运行。”

事实上,这正是他确定的数据分析应用程序失败的主要原因,还没有准备好采取行动。根据Malik的说法,问题开始于简单地将应用程序移到云平台上的决定,这是一个直接的提升和转移项目。

他说:“这个应用程序并不是多租户应用程序,也不是弹性应用程序,并且没有很好地使用虚拟化环境。而且,这个应用程序依赖于数据中心内的数据,这是导致应用程序在云中性能不佳的一个因素。”

专家表示,这是IT部门遇到的典型情况。Buchholz补充说:“他们将云平台视为虚拟数据中心,并且在迁移到云平台时不会更改其操作或过程。”

应用程序评估至关重要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获得了有关云迁移项目的经验,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IT顾问和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首席信息官可以更好地评估其本地应用程序,以确定哪些应用程序可以随其移入云平台中并成功运行,哪些应该进行现代化并移至云平台中,哪些应该保持现状。

科技厂商Pitney Bowes公司的首席创新官James Fairweather表示,该公司大约在5年前就开始了一项转型计划。该公司提供客户信息管理、位置智能、客户参与、运输和邮寄以及全球电子商务产品。其中一部分涉及将工作负载以及单个功能和服务转移到云平台中。

Fairweather表示,为了将工作负载顺利转移到云平台上,该公司严格评估了应用程序,以确定哪些应用程序可以像转移到云平台上一样进行转移,哪些应用程序需要针对云平台进行优化,以便提供回报。

他说:“在所有这些工作负载迁移中,我们对它们都非常有计划性。”他解释说,在制定最佳路径之前,员工会对应用程序进行安全审查、代码测试和其他分析。该公司还投资了新技术,例如Apigee公司的自动化工具和API管理,以确保成功进行云迁移。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19 09:46:47
云资讯 全球五朵云排位变化,云计算IaaS的争斗结束了?
受限于品牌、资金、规模之间的差距,云计算IaaS已经变成大厂之间的竞争,其他归属于others的玩家多数都会避开与大厂正面竞争,从其他角度挖掘云服务渗透率不高的市场领域。 <详情>
2021-06-02 09:06:28
云资讯 数百TB数据“搬家”,销售易如何实现不停服跨云迁移?
国内SaaS行业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要抓住市场机遇,SaaS 厂商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需要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和底层技术。 <详情>
2021-05-25 10:09:00
云技术 进行云迁移时不可忽视的隐性成本
企业可以很容易地发现自己致力于采用云计算解决方案,然后才意识到自己支付的成本超出了他们的需求。因此,在进行云迁移之前,尽可能多地了解将支付哪些成本是非常重要的。 <详情>
2021-05-08 09:13:31
云资讯 实施云迁移之前如何计算成本
企业确定云迁移的成本并不容易,因为这不仅需要考虑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和云平台之间的成本差异,还必须考虑其他一些因素,其中许多因素通常被忽略。 <详情>
2021-01-20 09:35:49